环旭电子增资全资子公司并通过其进行海外投资

  挖贝网4月7日消息,环旭电子(601231)拟以1.22亿美元现金增资全资子公司环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由其现金增资墨西哥 子公司、波兰子公司和新设越南子公司用于建设厂房及购买设备;拟以1.58亿美元 现金增资环鸿香港,用于其现金增资法国子公司之银团贷款的后续偿还。公司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资金来源。

  为满足美洲市场未来长期的业务发展需求,综合考虑地缘、人才、科技及业 务便利性等因素,公司拟现金增资环鸿香港 4,000 万美元,并由环鸿香港出资其全资子 公司 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de Mexico, S.A. de C.V.(以下简称 “USIMX”)进行 扩建厂房及购置生产设备。 USIMX 设立于 1997 年 9 月 9 日,专注于开发与生产各类电子产品,藉由原厂委托 设计制造(ODM)、共同开发制造(JDM)、电子代工制造服务(EMS+)等商业合作模式进行 如汽车、消费性电子及通讯等跨产业的电子产品应用,同时亦为主要的代工(OEM)品牌 客户提供技术服务中心支持的服务。

  为使生产更具竞争力及满足欧洲市场未来长期的业务发展需求,综合考虑地 缘、人才及业务便利性等因素,公司拟现金增资环鸿香港 4,000 万美元,并由环鸿香港出资其间接控股子公司 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 Zo.o.(以下简称“CHEP”) 进行扩建厂房及购置生产设备。 CHEP 成立于 2007 年,位于波兰之特别经济区内。CHEP 主营业务为 PCB 组装及 LED 安装等业务,环鸿香港之全资子公司环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以人 民币 7,800,000 元取得 CHEP60%之股权,CHEP 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剩余 40% 股权由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亿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

  因业务发展和全球化产业布局的需要,公司拟在东南亚地区设立新的生产据 点,满足境外客户的订单需求。公司拟现金增资环鸿香港 4,200 万美元,并由环鸿香港 出资越南新设子公司投资建设新厂,本次投资事项也已经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 12 日召 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据了解,本次增资加大海外扩厂,增强公司生产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未来长期的业务发展需求。本次增资后,环鸿香港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增资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未来的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058&announcementId=1207462498&announcementTime=2020-04-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