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汇总:豫金刚石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调查

  豫金刚石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金融界网站讯 豫金刚石4月7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日,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员收到河南证监局警示函。

  原公告如下:

  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6号)(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决定书内容

  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郭留希、刘国炎:2020年1月18日,你公司披露《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6,743.80万元至9,634.00万元。2月29日,你公司披露《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8,040.34万元。4月3日,你公司披露《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9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515,149.70万元。你公司对同一事项信息披露前后存在重大差异。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三条的规定,你公司董事长郭留希、财务总监刘国炎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现决定对你公司及郭留希、刘国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应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学习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并于收到本决定书30日内向我局报送书面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其他说明

  收到警示函后,公司及相关人员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相关问题,深刻反思公司在信息披露、会计核算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公司将以此为戒,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坚决遵循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要求,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的学习,规范会计核算,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特此公告。

  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开元股份:实控人之一罗旭东生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6%

  开元股份公告,公司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罗旭东生自本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者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05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

  中兴通讯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公司4891.3万股A股

  中兴通讯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的《告知函》,中兴新于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4月7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公司4891.3万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

  葵花药业:实控人关彦斌计划减持不超过2.51%公司股份

  葵花药业公告,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3%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计划于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64.51万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占公司总股本的2.51%。

  白云机场:3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73.51%

  白云机场2020年3月生产经营数据快报公告,3月份旅客吞吐量为163.79万人次,同比下降73.51%。

  易尚展示:5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16%公司股份

  易尚展示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控股股东、董事长刘梦龙,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震强,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彭康鑫,董事、副总经理招瑞远,和董事钟添华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16%公司股份。

  金银河:实控人之一陆连锁计划减持不超过1.98%公司股份

  金银河公告,实际控制人之一陆连锁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70%,计划于2020年4月29日至2020年10月29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8%。

  芯能科技:股东戴建康计划减持不超过1.25%公司股份

  芯能科技公告,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80%的股东戴建康,计划在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窗口期不得减持)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62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25%。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