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宣告反弹第二波已在路上:但"天花板"明确 高点最快周五就会出现

  近两日欧美股市大涨创反弹新高,A股节后首日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沪指涨2%,创业板指涨逾3%。反弹第二波正式宣告已经在路上,但上方空间有限。

  欧美股市近两日持续大涨,已经突破了反弹第一波的高点,从德国股指来看,突破的幅度还不小,那么这就表示反弹的第二波已经在路上了。欧美股市在见反弹第一波高点后表现就一直强于预期,此前还不太敢预计会涨太高,但实际情况确实如此。近期欧洲各国的新增病例数出现回落,疫情有见拐点迹象,这应是反弹第二波的主要驱动力。

  

  从德国DAX指数期货来看,第一波反弹后仅回撤0.382,那么第二波反弹理论上就不会太弱,有望与第二波等长来到此前下跌波段的0.618位置,后市的空间还有10%左右。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目标,最终能到哪里还是不好说,个人还是先看反弹至50%位置附近。从时间上来看,第一波反弹持续7天,那么第二波也应至少持续7天,但最长应难以超过13天。也就是说上涨还能大概持续3-9天,反弹高点大概率会最晚在下周五前后出现。

  

  

  A股在今日这根阳线后也宣告第二波反弹已经在路上了,这一点从创业板来看更加明确。创业板指目前是经典的3浪结构反弹,现已经逼近了此前的1980高点。后面再向上空间应不会太大了,2000点一线是下跌波段的0.382位置,同时30、60日均线也在这里,指数能冲到这附近也就差不多了。沪指结构类似,最高也就是看到2878点颈线位附近了。

  看来此前还是有些保守了,不过做这种反弹行情保守一些也没什么,就是先按最小目标来看,而实际上A股表现也尚未超预期。大涨后包括欧美股市预计短线都会有回踩,然后再上冲,时间上看最快有可能会在周五就见高点了。本周市场应暂时没有太大风险,想“偷鸡”可以小仓位尝试,周五视情况可以考虑先撤。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大涨 反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