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74.76% 拟10转4派2.6元

  金融界网站讯 集友股份4月7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499,238.86元,同比增长4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689,573.88元,同比增长74.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60,042,962.9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81%;实现经营性现金流217,346,312.94元,同比增长88.11%。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派发现金红利70,615,806.30元,转增股本108,639,702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380,238,957股。

  公司主要从事烟用接装纸、烟标、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烟用接装纸业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于烟用接装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烟用接装纸专业生产厂商之一。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烟用接装纸行业的优势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与云南中烟、安徽中烟、陕西中烟、四川中烟、重庆中烟、河北中烟、福建中烟、江西中烟、甘肃烟草、蒙昆、山昆等多家中烟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成为其合格的烟用接装纸供应商。公司服务的卷烟品牌包括云烟、红河、大重九、兰州系列、黄山系列、红方印系列、好猫系列、钻石系列、天下秀系列等多个知名品牌,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期内,公司烟用接装纸业务稳定发展,销售收入逐年提高。

  烟标业务:为实现“成为国内一流的以烟草包装材料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包装印刷类企业”的战略目标,增加盈利增长点,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在烟用接装纸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逐步布局烟标业务。目前,公司已在安徽中烟、云南中烟、陕西中烟、重庆中烟、湖北中烟、江苏中烟、蒙昆、山昆、黑龙江烟草、海南红塔、红塔辽宁等多家中烟公司的烟标产品招标中中标,具备进一步做大烟标业务的基本条件。2019年,公司实现烟标销售收入为34,671.4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1.63%,已成为公司继烟用接装纸业务之后又一重要收入来源。

  在新型烟草业务方面的探索:2018年,公司顺应烟草行业创新驱动战略,着手布局新型烟草相关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寻找在新型烟草工艺技术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进行合作开发。2018年11月,公司与昆明旭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集友广誉。2019年1月7日,集友广誉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形式出资700万元,占集友广誉注册资本比例的70%;昆明旭光科技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出资300万元,占集友广誉注册资本比例的30%;为满足集友广誉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与昆明旭光于2019年9月27日签订了关于对集友广誉增资的协议,并约定按原持股比例进行增资,合计增加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集友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