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涨7%带动市场回暖 中金:基本面压力仍大、盈利预期下修

摘要
不过暴涨之际,市场也需关注一大风险点,即基本面面临的压力加大,盈利仍有下修空间。

  今日早盘,A股高开,隔夜美欧股市大幅上涨,美股三大主要指数收盘上涨均超过7%以上。

  中金点评称,尽管后续这一趋势能否延续依然需要继续观察,市场对于疫情新增病例减少的“拐点”的憧憬无疑是提振投资者情绪的最直接因素,市场憧憬疫情出现企稳早期迹象是推动市场大涨的主要因素。

  根据Johns Hopkins大学的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最新的新增确诊案例出现明显下降,周日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8,222人(前一日33,260例)。与此同时,作为美国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周日病死人数594例,较周六的630例也明显回落,也是疫情以来第一次降低。

  中金表示,由于当前金融资产“巨震”的本质是疫情对实体经济各部门特别是企业部门现金流的巨大冲击,因此有效控制疫情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源头。

  不过暴涨之际,市场也需关注一大风险点,即基本面面临的压力加大,盈利仍有下修空间。

  中金强调,上周美国披露的多项数据显示疫情按下“暂停键”后,对基本面的影响不断显现。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连创纪录后,3月非农就业骤降70.1万人,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低谷水平,失业率因此攀升至4.4%,不过这可能还尚未反应3月中下旬后的影响。此外,盈利预期继续快速下修,目前标普500 2020 EPS增速降至-3.1%,但根据测算-25%净利润下滑看,仍将有下修空间,这个时间点可能就对应4月中旬即将开启的一季度业绩期。

  从目前行情来看,市场流动性指标整体平稳,紧张状况得以缓解。美联储及时政策响应使得此前一度紧张的流动性状况得到明显缓解,避免了因此可能对金融系统造成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下的更大冲击。

  不过,美国市场中的薄弱环节仍需密切关注,尤其是美国市场中勘探开采与设备服务公司,在当前1.06万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存量中,能源高收益债规模948亿美元,占比8.9%。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