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下修业绩 豫金刚石“惊天变脸”股价无悬念跌停

摘要
豫金刚石4月3日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此前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净利润8040.34万元,修正后亏损51.51亿元。

  金融界网站4月7日讯 豫金刚石今日开盘跌停,报2.64元。

  豫金刚石4月3日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此前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净利润8040.34万元,修正后亏损51.51亿元。

  4月3日晚间爆出业绩变脸的豫金刚石(300064),当日即收到监管层关注函。

  豫金刚石(300064)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修正后公司净利润亏损51.51亿元,上年度净利润为9634万元。

  据公告披露,豫金刚石共涉及45项诉讼/仲裁案件,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相关诉讼事项的证据及估算赔偿金额确认预计负债约21.76亿元,成为此番业绩大幅变脸的主因。

  对此,关注函要求豫金刚石结合预计负债的计算过程和计算依据核实说明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此外,公司需核实说明本次预计负债计提是否充分、足额,是否还存在应计提未计提的情形。

  4月7日早间,针对涉诉案件计提预计负债,计提坏账准备并确认减值损失等相关细节,公司部分做出回复。

  7日豫金刚石在回复中表示,截至关注函收悉日,公司共涉及45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44.33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涉及的诉讼案件43项,案件金额约42.08亿元,其中非经营诉讼案件金额为19.29亿元,计提预计负债金额为20.75亿元;另外公司判断胜诉可能性较大非经营性诉讼案件3项,案件金额为11.4亿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超硬材料和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 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持有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2.51%) 实际控制人 郭留希 (持有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24.13%)。

关键词阅读:豫金刚石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