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控盘妖股中潜股份跌停

摘要
今日高控盘妖股中潜股份股价跌停开盘,报172.8元,卖一2749手。

  金融界网站4月7日讯 今日高控盘妖股中潜股份股价跌停开盘,报172.8元,卖一2749手。

  截至上周五收盘,中潜股份年内涨幅超过240%,静态市盈率高达1443.55倍被关注。

  根据3月12日的公告,中潜股份与合肥大唐投资、合肥亿超电子、合肥瑞瀚电子、共青城海之芯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谋求持有大唐存储超过80%的控股权。大唐存储100%股权的估值约2.7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大唐存储主业专注于存储控制芯片设计研发。

  中潜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指出,公司收购多家标的为无资产、无收入的壳公司,要求说明收购背景、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收购的提议人、决策过程。要求公司说明刘勇、仰智慧、北京泽盈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此外,2019年7月1日至今年4月2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近13倍,在此期间,公司先后发布了多项资产收购或投资公告。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炒作的情形。

  除却深交所的《问询函》之外,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4月3日表示:“我局高度关注中潜股份股价异动和被媒体质疑问题,于4月3日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董事长和有关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核实有关情况。” 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对媒体质疑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如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将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并依法严厉查处。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潜股份成立于2003年4月10日,是一家专业生产海洋潜水装备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中潜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