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清明假期海外股市大涨 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规划发布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中信证券称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三桶油旗下21家公司纳入国家管网公司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清明小假期全球股市暴涨

  清明小假期间,受海外市场多重利好刺激,6日,港股、日股、韩股全线暴涨,恒生指数大涨2.21%,日经指数暴涨4.24%,韩国综指大涨3.85%。欧美股市亦大涨,德国DAX指数日内涨幅扩大至5%,已自3月中旬低点反弹20%。美股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疫情已开始趋稳,从而提振投资者对于风险资产的青睐,美股全线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7%,道指涨逾1600点;银行科技股走高,波音大涨逾19%,特斯拉涨逾7.5%,苹果涨逾8.72%,瑞幸咖啡因股东违约遭遇抛售收盘大跌18.40%报4.39美元;纽约黄金上涨2.9%报收1693.90美元,创2012年12月17日以来最高收盘;纽约原油重挫8%报收26.08美元。

  2、中信证券: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A股见底的三大信号逐渐明确。一是外部信号,全球“美元荒”的流动性风险缓解,风险资产定价机制修复,市场从恐慌期切入冷静期。二是国内流动性信号,配置型资金主导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产业资本回购和增持日益频繁。三是政策信号,中央政治局会议凝聚共识后,货币、财政等一揽子政策落地提速。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面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3、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发布

  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2020年至2022年,体育旅游示范效应初显,品牌形象基本形成。2023年到2025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完成。鼓励本地大型体育旅游企业挂牌上市 实施跨国经营、海外并购。

  4、工信部: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聚焦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等方向,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从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加快模式创新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着力,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5、国家电网:特高压建设全面恢复,投资规模达1811亿元

  央视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在建的9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已经全部复工,正在加速建设,全年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1811亿元,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总体规模近5411亿元。

  6、“三桶油”旗下21家公司纳入国家管网公司,含西气东输、川气东送等线路

  媒体报道称,“三桶油”旗下共21家公司被纳入麾下,除了三家液化天然气(LNG)公司和一家储气库公司外,其余均为管道公司。此外,“三桶油”多家管道公司已加划入国家管网公司,西气东输、中缅管道、川气东送等能源动脉均在其中。

  二、【市场温度】

  上周两市震荡整理,沪指下跌0.3%,深成指下跌1.55%,创业板指上涨0.15%。盘面上看,行业题材表现略有回温,农业、半导体、芯片、稀土等板块交替领涨,整体表现较为活跃。成交量水平持续萎缩,市场人气较为清淡。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政策面重磅利好落地。4月3日,央行决定对农信社、农商行、部分城商行等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同时4月7日起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其中超储利率的调整是自2008年下调后的首次,超出市场预期。海外市场方面,欧洲、美国等海外疫情日新增数据近几日已有所好转,同时新的刺激政策也在继续落地,主要国家市场周一均已开启反弹模式。内外部利好因素共振,国内市场短期反弹走势有望开启。综合来看,海外疫情拐点来临前将继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三、【题材掘金】

  旅游:海南省政府6日发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要求积极扶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育旅游民营企业,鼓励本地大型体育旅游企业挂牌上市。另悉,厦门市商务局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鼓励本省游客来厦旅游,并给予相应住宿补贴。

  标的:中国国旅、凯撒旅业

  北斗导航: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4月4日,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标的:华测导航、移为通信

  MLCC: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第一大MLCC生产商村田日本福井工厂停产。此前,村田菲律宾工厂已因疫情停产。自2月份以来,村田一直处于开工不足、产能利用率不高状态,个别品种价格涨幅达30%至50%。

  标的:风华高科、国瓷材料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维业股份:华实控股拟受让公司29.99%股份 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国资委

  中成股份:拟引入甘肃建投等作为战略投资者

  长江健康:二级子公司华信制药失控

  【定增重组】

  东旭光电: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双箭股份:收购浙江环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

  四川路桥: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45亿元

  浩丰科技:筹划收购信远通100%股权 股票停牌

  【投资事项】

  勤上股份:预中标3.18亿元智慧交通工程项目,占公司2018年营收24.54%

  浙富控股:签署3.26亿元项目合同 约占2018年营收29.53%

  北京科锐:中标南方电网3个项目 预计中标金额为1.24亿元

  康盛股份:与张家口市政府、中植集团合作推动氢能汽车产业发展

  【数据速递】

  昊志机电:一季度净利同比增约5倍 口罩机零部件增厚业绩

  天邦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4.5亿元-5亿元 同比大幅扭亏

  金河生物:一季度净利预增40%-50%

  天华超净:口罩等产品销售迅速增长 一季度净利预增近3倍

  赢合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1倍 口罩机自动化生产线形成业务增量

  渝三峡A: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50万元至200万元 同比下降86.98%至82.65%

  史丹利: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5%至60% 稳妥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中航三鑫:预计一季度扭亏 光伏玻璃产销量和单价齐升

  金新农:预计一季度净利6500万元–8000万元

  华林证券:一季度净利预增69%至80%

  华明装备: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6亿元至2.1亿元 同比增长350.45%至491.21%

  青岛双星:预计一季度净利亏损5000万元至6500万元

  航锦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9.1% 拟10派0.5元

  宏达新材:2019年净利润亏损8799.69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1113.24万元

  中交地产: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3.01% 拟10送1转2派1.1元

  日上集团: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96% 拟10派0.5元

  湖南海利:2019年净利润过亿 同比增长96%

  粤高速A:2019年净利下滑24.95%,拟10派4.22

  正邦科技:2020年3月生猪销售收入17.74亿元 同比增长107.47%

  中通客车:3月客车销量952辆 同比下降19.47%

  【其他事项】

  景峰医药:子公司贵州景峰获得口罩生产许可

  博雅生物:控股子公司产品格列美脲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增持减持】

  富安娜: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至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长城影视: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可能被动减持不超过2.02%公司股份

  中嘉博创:股东中兆投资计划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仁东控股:股东和柚技术计划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五、【交易提示】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市 中信证券 A股 海南省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