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汇总:豫金刚石大幅下修业绩预期

  豫金刚石:大幅下修业绩预期 预2019年亏损45-55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豫金刚石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亏损45亿元-55亿元,此前预盈6743.8万元-9634万元。

  修正前后的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后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18日、2020年2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0-005)和《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20-008)的业绩情况存在重大差异。主要原因为根据期后事项,以及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影响,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增加预计负债确认和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应收款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原因如下:

  1、截至目前,公司共涉及45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443,253.71万元,部分诉讼尚未开庭,部分诉讼进入诉讼程序。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涉及的诉讼案件43项,案件金额约420,807.78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原告涉及的诉讼案件2项,案件金额约22,445.93万元。公司此前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未对公司2019年度与经营无关的诉讼案件计提预计负债。后续随着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及对相关事项的全面梳理,并经与律师团队充分沟通后,公司认为部分诉讼最终的法律判决很可能对公司不利,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相关诉讼事项的证据及估算赔偿金额确认预计负债约217,590.15万元。针对诉讼事项,公司在全面自查及核实中,公司将与相关方沟通协商,争取尽快解决相关诉讼事项,同时也将会同律师团队等专业人士积极应诉。

  2、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行业环境变化对钻石可变现净值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结合近期存货销售价格、未来成品钻石价格走向、市场供需变化,对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再次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测算本期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约100,000.00万元。

  3、由于部分应收款项的对手方存在信用风险,公司基于谨慎考虑,重新评估其资信状况,拟对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按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定减值损失,预计计提坏账准备并确认减值损失102,954.07万元。

  4、为应对外部市场变化,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并相应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可能会影响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与设备的使用寿命,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会同专业的外部评估专家对截至2019年末的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进行了更全面的检查和评估,对可能存在减值损失的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补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80,000.00万元。

  最后,公司董事会就本次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存在的重大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

  天目药业: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5月7日10时至5月8日10时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持有的公司2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以设有保留价的增价方式进行拍卖。被拍卖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53%,占长城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82.83%。此次司法拍卖如最终部分或全部成交,将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发生变更。

  南大光电: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持股6.24%的股东上海同华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20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思特奇:特定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68%股份

  特定股东中盛华宇、天益瑞泰、宇贺鸿祥、中盛鸿祥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74,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不超过966,8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61%;不超过78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0%;不超过898,3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7%。

  南华仪器:持股5%以上股东拟合计减持2%股份

  持有公司股份1,1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9%)的股东李源先生计划于本公告公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持有公司股份1,13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9%)的股东邓志溢先生计划于本公告公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智飞生物: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85%股份

  合计持股9.15%的股东吴冠江及一致行动人,计划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合计不超过2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

  特锐德:高管拟减持不超0.4812%股份

  持有公司股份19,214,35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261%)的高级管理人HelmutBrunoRebstock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12%。

  新宏泰:董事拟集中竞价减持不超0.17%股份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冯伟祖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冯伟祖先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不超过25万股,占总股本的0.17%。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凤竹纺织: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到持股5%以下

  2020年4月2日阳光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减持我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合计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减持后阳光人寿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13,500,0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阳光人寿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