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震荡后全球股市将现重大变盘!准备赌哪一边?

  周五大盘缩量震荡调整,这在假期前是很正常的走势。目前大盘的震荡整理格局仍未打破,但距离真正的突破以及越来越近。

  

  最近A股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了,虽然周四拉了一根大一些的阳线,但整体的盘整格局依然没有打破。现在从创业板来看,形成了一个三角形整理的结构。创业板目前可看作是一个B浪的反弹结构,现在看应是平台型,预计后面最多也就是冲到1980点附近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三角形上轨附近遇阻从而结束反弹。如果是这样,那么后面一旦破位就要出现急跌了。

  

  上证指数近期基本是横盘震荡格局,这一点从上证50指数来看则更加清晰。该指数在3月25日跳空上涨后持续横盘,如果不算25日当天,至今已经横盘7天了,很显然方向选择在即。理论上在这里也可以向上突破,但即便如此也只是反弹结构展开,上方空间有限。而要是向下,就表示新的下跌开启了,我们更倾向于震荡后会向下。

  

  

  欧美股市目前也是横盘震荡的走势,向上突破就是反弹第二波启动,向下就是新一轮下跌开启,“全球股灾2.0”将就此展开“预热”。对于方向,个人还是认为向下的可能性更大。这波反弹后的调整只是回撤到0.382位置,幅度比较大,那么后面再涨就会偏强势。如果反弹第二波启动并与第一波等长,那么高点就接近0.618位置了,我认为不太可能这么强。基于股灾式下跌后反弹不会太高的规律来判断,个人认为欧美股市在横盘后还是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全球股市基本上都处于横盘震荡整理的格局,后面将面临方向选择,个人判断最终会向下。假期可先看欧美股市表现,周五及下周一有两天时间,突破很可能就会出现了。投资者静观其变吧,先看外围市场的指引。突破方向还有些悬念,要是去赌宁可赌向下,因为弱市中这样至少不赔钱。反正即便向上突破也不过是多苟延残喘一段时间而已,再现主跌浪只是时间问题,“向上突破”的这一小段可以无视……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变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