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分析教父:投资者应配置10%黄金 可对冲各种意外

  有着“黄金分析教父”之称的乔治·米林-斯坦利(George Milling-Stanley)认为黄金不仅能对冲通胀,还能对冲新冠病毒之类的各种意外。他认为,尽管存在一些波动,但金价将大幅上涨,建议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配置至多10%的黄金。

  斯坦利现在是道富环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黄金策略师。他曾任职于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2004年帮助创立了SPDR黄金信托基金(GLD),现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管理着超500亿美元的资产。

  日前,他在一次采访中对黄金发表了个人见解。以下是整理过的采访内容:

  黄金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以实物形式流通的商品。冠状病毒对黄金供应有何影响?

  我们正看到供应端受到影响。世界上最大的三个黄金精炼厂都位于与意大利接壤的瑞士。当地政府已将其关闭,我们不知道要关多久。一些金矿公司也在下调生产指导。因此,供应端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供应受到限制,需求却维持,那么金价就很容易上涨。

  由于黄金必须以实物形式运送,那么在航空公司停运的情况下,运输黄金是否会存在问题?

  我还没看到任何问题,但未来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黄金需求如何?到目前为止,印度和中国是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对吗?

  是的。我还没有数据,但印度处于封锁状态,因此我预计在那里珠宝需求会下降。中国和美国的珠宝需求也可能会有所下降。

  鉴于预期需求将下滑,您认为未来几个月金价将如何变化?

  我预计,金价将会持续大幅上涨。黄金首饰的需求可能会下降,但我预计投资将大幅增加。2008年就是这样:珠宝需求下滑,但黄金投资增加。SPDR Gold Trust迎来了大量庞大的的资金流入,过去一周几乎达10亿美元。今年迄今,资金流入达38亿美元。新冠病毒将持续引人担忧。英国退欧依然是个问题。投资者的想法已经从“熊市会不会出现”变成了“熊市将持续多久?”所有这些都利好黄金。

  美联储又一次扩大其量化宽松计划。这对黄金价格有影响吗?

  可能会。当美联储于2008年开启量化宽松计划时,其资产负债表扩大。从2008年12月到2014年10月,黄金平均每年上涨8%。

  那是因果关系还是偶然?

  美联储试图刺激经济活动,黄金投资者将其视为增加配置的理由。当美联储以这样的方式干预市场时,人们感到困扰。

  在三月的前几周,伴随股市下跌,黄金也跌了约15%。当时发生了什么?

  这是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应有的反应。当其他投资都在下跌时,它帮了投资者一把。为了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黄金被卖出。在2009年和2002年也是这种情况。

  然而,金价在3月下半月再次反弹,收复了很大一部分失地。

  是的。黄金先是被卖出,然后在它完成自己的任务后,投资者往往重新买入,因此金价趋于复苏。

  您是否担心金价复苏可能不会持续?

  我对前景的唯一担忧是,许多评论人士预测股市再次下跌,这可能会导致金价再次下跌,但我预计这种下跌不会持续。

  黄金应在投资组合中占比多少?

  我们的研究表明,应该在2%到10%之间,取决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流动性需求。

  黄金投资者总是对为什么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合适时机有一个答案。黄金曾是对冲通货膨胀的工具,后来又成为避风港。似乎任何人都可以从它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们都倾向于聚焦一件事,但还有更多东西值得关注。有人认为黄金只是通胀对冲工具。在我看来,黄金是对意外情况的对冲,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战争或瘟疫等地缘政治事件。它始终是对意外情况的保护,无论它是什么。黄金往往会在意外情况发生时表现突出。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