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疯狂一夜!工行原油宝关闭做多、中行交易拥堵 股民:还是A股亏得明白

摘要
那些跃跃欲试的投资者也表示,不想再了解银行的这类大宗商品交易了,还是在A股里能亏得明明白白。

  今年的资本市场必将载入史册。

  金价、油价、股价,暴跌、暴涨、熔断…

  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最近都不敢打开软件看这过山车的行情。

  昨日晚间,国际油价直接暴走。其中,美国WTI原油价格盘中暴涨30%,突破27美金;布伦特原油更是一度暴涨46%,突破36美元。截至收盘,美国WTI 5月原油期货上涨5.01美元,涨幅24.67%报25.3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5.20美元,涨幅21.02%报29.94美元/桶。美油、布油均创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油价涨high了,背后无疑还是特朗普的功劳,被资本市场唤作“最伟大原油交易员”的特朗普表示,他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削减石油产量约1000万桶,原油价格应声暴涨。

  但后来特朗普的说法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各方认为减产1000万桶-1500万桶明显「夸大其词」,而且他没有具体说明是不是日减产量。

  据一位了解特朗普政府与沙特谈话内容的人士透露,政府内部对于特朗普的说法也有不少困惑,他说的数字可能并不可靠。随后,油价再度过山车,涨幅收窄。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不会单枪匹马砍掉其国家石油产量的一半(500万桶/日),但我们相信各方将同意继续讨论和监督市场情况。”这位人士补充。

  跟股市一样,原油过山车行情也波及到了交易app。

  据国内投资者吐槽,工行原油宝已经不能做多,因此不少投资者涌入中行原油。

  但意外的一幕发生了,昨夜中行原油交易app疑似因交易太多发生拥挤,不少投资反馈交易缓慢或无法交易

有专业人士称,不少短线玩家抱着玩玩的态度入场,可能风险很大,如果不够专业的话,长期持有的收益率也并不明朗。
此次原油宝风波发生后,不少跃跃欲试的投资者表示,与其冒险炒石油“宕机”,还不如在A股里能亏得明明白白。
天眼查数据显示,“原油宝”,是中国银行于2018年1月开办“原油宝”产品,为境内个人客户提供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的交易服务。其中,美国原油品种挂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德州轻质原油(WTI)期货首行合约。

关键词阅读:A股,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