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健米业去年业绩扭亏 股价七天涨近8成

  金健米业(600127)2日晚间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1.08亿元,同比增长36.43%;净利1272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公司称,扭亏为盈的原因是出售了子公司股权获得转让收益。

  金健米业由湖南粮食集团控股,主要业务包括开发、生产、销售优质粮油、新型健康食品和药品,经营农产品国际、国内贸易。主要产品有大米、面粉、面条、植物油、牛奶、糖果、果冻、健康休闲食品、药品、米制食品、速冻食品等。营收构成方面,2019年度,公司粮油产品业务营收19.87亿元,增长23.11%;贸易业务全年实现营收19.07亿元,同比增长81.78%;乳制品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01亿元,同比增长23.09%;休闲食品销售收入约5070万元,同比增长4.96%;因公司完成挂牌转让金健药业100%股权的事项实现股权转让收益约5143万元。

  股价方面,3月25日起至2日,金健米业股价在7个交易日内收货6次涨停,收于8.97元/股,累计涨幅77.27%。

  2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名的营业部分别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净额2414.98万元;西藏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净额1866.43万元;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买入净额1810.06万元;平安证券芜湖江北营业部,买入净额1694.49万元;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买入净额128.66万元。

  公司月3月26日起多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风险提示,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也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关键词阅读:金健米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