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采购量同比大增超20倍 政务云市场前景佳(股)

摘要
4月2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数据显示,政府加快云计算领域应用。以云主机采购为例,中央机关今年一季度成交总数量为1512套,同比增幅高达2060%。

  4月2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数据显示,政府加快云计算领域应用。以云主机采购为例,中央机关今年一季度成交总数量为1512套,同比增幅高达2060%。根据采购目录,云计算采购内容涉及虚拟主机、对象存储、块存储、负载均衡、web防火墙等产品。

  云计算通过搭建数据平台、优化计算方式、丰富应用场景,不断提升着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和公共服务的便捷化水平。近年来各地政务上云十分活跃,正逐步实现政务信息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形成“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服务”的公共管理与服务机制。在“新基建”背景下,拥有自研技术优势的国内云服务商将获得更多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

  紫光股份:去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承建国家级、部委级、省市区县级共计300余个政务云;

  华胜天成:应急安全云多次中标国家大型活动项目,异构混合云平台在政府、金融、电信等多个行业加快落地;中科曙光:城市云业务已在40多个城市开展,并推出了警务大数据、智能交通、政务大数据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