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百股涨停再现 科技股全线复苏 石油行业午后崛起

摘要
从盘面热点来看,前期领跌的科技股全线回暖,北京君正、圣邦股份、诚迈科技等一批人气股涨停,上演涨停潮,午后券商、油气板块强势拉升,但食品饮料、农业股开始退潮。两市涨停个股达100只。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从盘面热点来看,前期领跌的科技股全线回暖,北京君正、圣邦股份、诚迈科技等一批人气股涨停,上演涨停潮,午后券商、油气板块强势拉升,但食品饮料、农业股开始退潮;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涨停个股达100只,市场题材概念回暖,人气被激活,赚钱效应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报2780.64点;深成指涨2.28%,报10179.2点;创业板指涨2.8%,报1916.95点;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60亿元。

  石油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就石油生产达成协议。

  新基建

  日前,发改委表示,将重点加快以 5G 网络和数据中心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信息服务全覆盖。

  东吴证券表示,5G、大数据中心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是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因此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应当与网络用户增长、流量需求以及经济发展相匹配;当前我国处于5G建设的关键时期,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战略要求以及科技创新的关键。

  新基建主要受国家政策、运营商和云计算公司投资等因素驱动,外需影响小;当前相关产业政策持续利好,运营商招标陆续启动,科技新基建景气度确定向上,预计5G基站及上游(PCB、天线射频、材料),云计算及上游(IDC、光模块、服务器路由器、可视化)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0%-30%以上。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包含城市大脑与数字政府,其中城市大脑偏向于中后台的建设打造城市中枢神经系统,数字政府偏重政务信息化建设。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以BAT和华为为主导,阿里巴巴凭借阿里云领先优势,以及杭州城市大脑的优秀范例,目前处于领导地位。在新基建投入加大背景下,该机构建议关注智慧城市及城市大脑,推荐关注阿里系智慧城市参与者,相关标的:浙数文化,银江股份,浙大网新、千方科技、南威软件、天源迪科、朗新科技。

  芯片概念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二季度全球消费电子用芯片订单需求尚不明朗,需求有调整并递延的可能,而5G新基建的相关芯片需求则持续持稳。这证明5G基站推进速度不受疫情影响,甚至有加快的倾向,在这个大背景下,通信板块显然最受益,而电子板块持续回调。在此大背景下,建议可在近期更多关注半导体板块。一方面,半导体和PCB是电子全行业中最受益于5G基站建设的子行业。虽然手机用芯片需求受到一定影响,但此消彼长,中国台湾封测业者看好在新基建的拉动下,高效运算(HPC)、网通、服务器等相关芯片需求。且考虑到大基金二期3月底将会产生实质性投资,进一步加码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进度,有望催化市场对半导体投资的热度。

  半导体板块建议关注存储厂商兆易创新,IC设计公司韦尔股份、紫光国微,封测厂商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和华天科技。半导体以外持续建议关注手机天线厂商硕贝德和信维通信、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滤波器领先企业麦捷科技、PCB企业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