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修订不竞争契据 花样年“退出”综合用途物业业务

  4月2日,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778.HK)发布与母公司花样年(1777.HK)不竞争契据修订公告。彩生活与花样年于2014年6月订立不竞争契据,而随着中国物业管理市场格局的迅速变化,为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双方认为有必要修订原有契据以顺应行业发展新趋势。

  自首次不竞争契据签订后,5年来彩生活专门从事住宅社区的物业管理,而花样年主要从事纯商业物业的物业管理。但随着中国物业管理市场格局的迅速发展,许多物业项目,尤其是规模较大的物业项目,已经从纯住宅或纯商业用途发展成为整体综合用途物业,而原先的不竞争契据并不包括这一类物业的范围划分。

  对此,该次不竞争契据的修订主要围绕彩生活与花样年在整体综合用途物业上的业务划分,现有不竞争契据在修订后,将针对包含住宅部分的整体综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作为一项花样年不会涉及的业务计入,现有整体综合用途项目除外。

  修订生效后,彩生活与花样年的业务将根据新的契据进行划分,彩生活将继续集中收购物业管理公司或竞投组合中大部分包含住宅社区及附有住宅部分的整体综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合约。而花样年将仅收购物业管理公司或竞投组合纯属商业性质的物业管理合约。

  对于本次不竞争契据修订的理由及收益,彩生活在公告中指出,由于中国物业项目已从纯住宅或商业用途发展为整体综合用途,现有的不竞争契据范围不能再满足中国物业市场的发展。修订生效后有利于消除花样年集团的潜在竞争,更好地组织划分彩生活与花样年的不同业务,可能扩大双方的物业管理组合。此外,在适当必要时,花样年及彩生活或会考虑重组该等业务以令每位股东均有机会使其投资价值最优化。

关键词阅读:物业业务 彩生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