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持有苏高新创投14.97%股权 旗下基金参与投资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苏州高新4月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所在的苏州高新区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公司作为高新区的国有上市公司,一直以来深耕区域发展,结合区内的发展规划及自身战略转型的需要,在区内积极寻找优质标的进行投资。

  公司的创新地产业务,在高新区成立生命健康小镇,从传统地产向产业地产转型升级;节能环保业务,以区内污水治理为环保基础,进一步整合区内的环保资源,构建环保产业链;战略新兴方面,收购区内东菱振动,并利用其已有的存量地块建成“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产业园”,计划引入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全国性环境与可靠性测试试验服务基地;产业投资方面,公司通过直投和基金参股的方式,参与投资的创投及产业基金包括苏高新创投、融联基金、明善基金、太浩基金、苏州高新枫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公司持有苏高新创投14.97%股权,目前苏高新创投旗下基金参与投资的天准科技、瀚川智能、山石网科、虹软科技、博瑞医药、杰普特等已在科创板上市;公司持有融联基金29.94%股权,2019年取得分红1075万元;明善基金、太浩基金基金主要面向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等公司转型方向进行投资;苏州高新枫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公司与枫桥街道共同成立的生命健康小镇产业投资平台,重点服务小镇内的项目招商和股权投资。有关公司的创投业务详见公司年报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关于公司的对外投资情况,请参见公司定期报告中长期股权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等科目的附注。

关键词阅读:苏州高新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