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69%创业板指大涨近3% 石油行业领涨芯片股集体爆发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单边上行,石油行业强势崛起,国产芯片、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创投、券商等板块纷纷走强。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上扬,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深成指、沪指亦陆续收涨;午后A股三大股指继续走高,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

  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报2780.64点;深成指涨2.28%,报10179.2点;创业板指涨2.8%,报1916.95点;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6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行业、电信运营、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安防设备涨幅靠前;仅贵金属、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商业百货下跌;

  油气产业链午后爆发,博迈科、泰山石油、杰瑞股份、贝肯能源、上海石化、中海油服、中曼石油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掀涨停潮,通富微电、跃岭股份、台基股份、北京君正、圣邦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华西股份涨停;

  光刻胶(机)概念盘中拉升,容大感光、蓝英装备涨停;

  智慧城市概念强势爆发,天夏智慧、京蓝科技、中远海科、华平股份、万达信息、艾比森、金桥信息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大涨,沙钢股份、延华智能、万马科技、奥飞数据、中通国脉、佳力图涨停;

  特高压概念活跃,中国西电、通光线缆、保变电气涨停;

  5G概念走高,中嘉博创、华脉科技、东方电热涨停;

  创投概念午后冲高,光洋股份、创业黑马、民丰特纸涨停;

  券商板块尾盘发力,华鑫股份涨停,中银证券、华安证券、东方证券等紧随其后;

  呼吸机概念午后崛起,鱼跃医疗、航天长峰涨停;

  口罩概念回暖,搜于特涨停,泰达股份、振德医疗跟涨;

  股权转让概念抢眼,九鼎新材、合康新能、天晟新材、鹏翎股份、蓝海华腾涨停;

  个股方面,中潜股份连续三日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实控人将变更为王峰,ST锐电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60%-210%,紫光国微涨停;

  预计一季度净利扭亏为盈,中文在线涨停;

  子公司非手术用连帽隔离衣完成美国FDA注册,嘉麟杰涨停;

  庄股大晟文化闪崩后连续三日跌停。

  【券商策略】

  中金公司:建议继续超配黄金、利率债和港股,标配信用债、A股和海外,低配商品。重点跟踪海外疫情以及国内应对外需大幅锐减的举措。此外,随着资产价格已经巨幅调整,流动性危机边际好转,对于资产配置而言,也需要考虑适时的再平衡。

  光大证券:当前阶段A股市场估值合理,若再次明显下跌价值投资者可逐步买进,等待国外恐慌情绪、疫情扩散、国内“经济复苏、政策宽松”等因素逐一落定,市场有望迎来右侧配置时机。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第一,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第二,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第四,在四大变数皆得到兑现之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国盛策略:对于A股,不管是跌深反弹还是阶段性企稳,中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变。当前已是底部区域,而价格远比时间重要。板块上,科技成长仍是主线,同时关注稳增长的地产基建龙头。首先,经历本轮调整,科技成长此前的超涨已消化的较为充分,无论仓位结构或相对估值均显著优化。从微观结构看,“新基建”、半导体大基金二期等也给5G、半导体等人气板块提供新的催化。其次,随着疫情对于经济的拖累陆续显现,后续政策逆周期调节也有望进一步加码,地产、建材、建筑、环保等板块龙头也有望迎来催化。

  天风证券:一季报披露后,各类板块后续盈利预测的调整幅度对市场而言是关键变量。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方向上,一方面关注外资回流下超跌高ROE白马,另一方面二季度配置主线围绕逆周期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