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空翻多?IF增加679手多单 IC增加1285手多单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云)讯,做多信号来了?中信期指空翻多!4月1日,中信期指增加679手多单(IC+IF),IC方面增加1285手多单。

  最近的3月16日,中信期指也对IC加了1200手多单,却对IF加了863手空单,第二天IC和IF呈现高开低走。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3月17日当天,受美股期货的提振指数大幅高开,但是由于中信的空单总量超过多单1万手,所以高开之后迅速下跌。从盘中的最大跌幅和收盘涨跌来看,IC确实要稍微强一点。所以, 4月1日中信增加的679手多单,由于仍然小于1000手,还不构成做多信号。

  (来自微思策略)

  IF指的是沪深300股指期货,IC指的是中证500指数期货。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市值分布的核心区间为100亿元~300亿元,主要为中等市值股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主要为中大市值股票。简言之,平均市值排序:沪深300>中证500.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制造业等周期性股票,其中金融板块的权重最大为36%。中证500指数成分股的行业分布较为均匀,没有单一行业权重超过10%的情况,权重最大的两个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9.17%和房地产8.89%。行业分散度排序为:中证500>沪深300

  中证500的估值明显高于沪深300,主要体现为成长股的特征。

  中信证券:A股四月迎底部拐点,关注三大主线

  4月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5亿,扣除申购未成交的部分,净买入为42亿,创近一个月新高。A股后市将何去何从?

  中信证券表示,展望四月,随着海外疫情见顶、流动性危机解除,全球资金将进入再配置期并重新流入权益资产。A股无论从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看,在全球资产中都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政策面明朗、基本面见底及资金面改善等因素形成共振,A股在四月将迎来市场底部拐点,开启一波修复性行情。

  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三大主线:受益于外资回流、政策推动、内需回暖的消费板块; 受益于稳增长的基建板块;贯穿全年的科技板块。

  资金面看,随着外资快速流出,消费白马遭遇被动卖出,后续外资会重新流入该板块。政策面看,稳内需是稳就业的重要抓手,汽车、家电等板块有望受益。需求上看,随着国内日常生产生活回到正轨,消费需求将迎来修复,同时消费板块受海外疫情及全球产业链连锁冲击较小。

  传统基建更容易直接受政府投资驱动,且基数大,因此在逆周期调节中仍扮演稳定经济的核心角色。

  科技板块仍是全年的主线,可以从长期角度布局确定性强、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品种,但对于受外需和全球产业链影响比较大的品种,短期应适当回避。

  中泰证券:反弹买什么?新基建、新消费和生物安全法

  在2020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疫情的拐点将是本轮调整的低点,需要观察三个指标:各国是否采取了强有力控制疫情的措施,特效药的出现,疫苗的出现。

  “新冠疫情”冲击下,本轮美股出现大幅回调,年初至今最大跌幅超过30%,是已趋于极值的杠杆资金集中“踩踏”产生的流动性危机,随着美联储“无限量”提供流动性政策的出台,美股流动性危机得到解除,但拐点还需观察疫情的变化。

  随着美股流动性危机的解除,全球风险偏好有望从极度悲观的预期逐步回升,这也为二季度全球市场包括国内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反弹提供了可能性。

  站在国内的角度看,支撑A股二季度反弹的因素主要有:第一,未来1至2周主要欧美国家疫情将迎拐点,各国出台力度空前的经济救助政策应对危机,这两者共同推动全球风险偏好提升;第二,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预计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实施力度,随着二季度深化改革领域的继续推进,A 股市场风险偏好也会随之提升。

  站在3月底看,主要市场指数和行业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部分指数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时的估值水平。A股市场并不算贵,且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估值水平有系统性提升的可能性。

  风格上,中泰证券更加偏好于时代硬科技(新基建)和世代新消费作为“进攻”方向。

  二季度主题投资机会凸显,中泰证券建议关注生物安全法(医药、计算机、农业及食品安全)主题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此时不该悲观,长期看好生物医药

  天风证券认为,海外疫情拐点到来之前,指数不存在持续走强动力。待疫拐点出现,行业内生驱动、国家投资、政策扶持的会继续表现。近期部分股票较大幅度的回调给下半年跌出了空间,此时不该悲观。

  看好方向:1、新科技、新基建半年内累计涨幅较大,存在回调可能性,仍看好科技。此轮周期不同以往,在5G网络建设、新硬件爆发及供应链国产化驱动下,国内本土科技股将呈现超速增长且可持续,此时应该乐观。2、长期看好生物医药、部分消费个股。

  招商策略:疫情后 需求有望显著改善的4大行业和主题

  招商证券认为,疫情对第一产业冲击较小,二三产业需求侧和供给侧冲击较大,递延需求较多出现在需求弹性大的行业,利润增速前低后高的概率较大。

  一是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二是传统需求的回补行业。建议关注建材、房地产、汽车、5G题材相关产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IC 中信证券 期指 做多 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