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概念高开高走 万马科技、延华智能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今日早盘数据中心概念高开高走,截至发稿,万马科技、延华智能涨停,中通国脉、广东国脉涨超5%。

  消息面上,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抗疫情、稳增长的有力手段。与传统基础设施投资相比,“新基建”为5G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研发等提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能有效拉动相关投资。同时,也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预计2020年是5G基站大规模建设期,预计将部署超过60万个5G基站,年底有望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在此基础上加快5G商用步伐,加上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将会有效推动产业升级。相关公司有中兴通讯(000063)、中际旭创(300308)、通宇通讯(002792)、光环新网(300383)、数据港(603881)等。

  天眼查资料显示,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通信配线及机柜产品、医疗及医疗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青云村。

  天眼查资料显示,延华智能主营业务为楼宇智能化工程,公共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维修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系统设备采购、工程施工、集成调试、项目管理以及运维增值服务。

关键词阅读: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