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 食品饮料行业韧性强(股)

摘要
4月1日,郑州市发布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其中之一是向社会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包括普惠型、百货、餐饮、汽车等类型。

  4月1日,郑州市发布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其中之一是向社会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包括普惠型、百货、餐饮、汽车等类型。此前,已有杭州、南京、青岛等近20个城市向消费者发放不同形式的消费券,鼓励和引导居民消费,规模从数千万元到数亿元不等,涉及总金额达数十亿元。

  国海证券证券分析师李浩表示,每10元消费券可以带来4倍的实际消费,对于经济增长具有较高的乘数效应,能够短期迅速提升边际消费水平,并且不会带来通胀,政策端刺激为疫情期间受到较大影响的消费行业的需求恢复提供了支撑。万联证券分析师陈雯认为,具有一定必需消费属性的食品饮料行业或将展现出较强韧性。

  A股市场上,在整个3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出近680亿元的同时,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香飘飘、张裕A、三全食品、天味食品北向资金持股数环比增长了396%、229%、148%、120%。

关键词阅读:消费 食品饮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