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预计上半年全球经济或萎缩11% 500万人将失业

  北京时间2日消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董事总经理阿默尔-比萨特(Amer Bisat)周三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可能萎缩11%,并损失6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

  比萨特表示:“从这一点来看,这将比我们在2008年看到的萎缩更糟糕,这将比(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期间发生的萎缩更糟糕。它不会像20世纪30年代全球大萧条那样糟糕,但肯定会是我们在全球看到的第二糟糕的经济冲击。”

  比萨特是在卡内基中东中心主持的一个虚拟小组讨论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还表示,保守估计,上半年全球500万人将失业。如果考虑到就业不足、工作时间减少和工资减少,情况就会更糟。

  当被问及到目前为止的政策反应是否与冲击相称时,比萨特说:“从政治上讲,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