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去年净利增25% 拟每10股派现15元

  核心提示:迈瑞医疗披露2019年年报,营业收入165.56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净利46.81亿元,同比增长25.85%

  迈瑞医疗1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56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净利46.81亿元,同比增长25.85%。利润分配计划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公司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在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

  在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公司产品包括监护仪、除颤仪、麻醉机、呼吸机等用于生命信息监测与支持的一系列仪器和解决方案的组合。在体外诊断领域,公司为实验室、诊所和医院提供一系列全自动及半自动的体外诊断产品,主要包括血液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及相 关试剂。在医学影像领域,公司产品包括超声诊断系统、数字X射线成像系统。

  分产品来看,迈瑞医疗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的营业收入为63.41亿元,同比增长21.38%。体外诊断领域的营业收入为58.14亿元,同比增长25.69%;医学影像领域的营业收入为40.39亿元,同比增长12.3%。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金额为16.49亿元,同比增长16.13%。

  迈瑞医疗此前在业绩快报中指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主营业务核心产品的收入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等所致。

  同日,迈瑞医疗发布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延期的公告。

  公告显示,迈瑞南京生物项目实施过程中,医疗行业的外部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生产经营计划,拟终止实施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项目,将原计划投入该项目的募集资金及其利息继续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同时,南京迈瑞外科产品项目预计不能按预定时间达到可使用状态,迈瑞医疗决定将该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20年10月31日延期至2022年10月31日。

关键词阅读:迈瑞医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