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线上销售大增65% 它们将迎发展风口(股)

摘要
据奥维云网的高频监测数据,2020年1-11周,大家电线上线下量价普跌,但小家电的线上零售却以65%的增速,走出了一条风景独好的赛道。

  据奥维云网的高频监测数据,2020年1-11周,大家电线上线下量价普跌,但小家电的线上零售却以65%的增速,走出了一条风景独好的赛道。其中,破壁机、电烤箱、料理机、搅拌机、电饼铛成为疫情期间销量增速五强。小家电的走火,一方面相对于冰箱洗衣机电视等传统大家电,小家电价格亲民、无需安装、运输方便,和美食、清洁等疫情需求有天然链接,同时十分匹配MCN电商销售的品类要求;另一方面,直播转化率也会随着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改变逐步提高,新型的营销方式和渠道将促进小家电行业稳步发展。

  此外,对标欧美发达国家,我国新兴品类保有量低,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在新消费大环境下,小家电品类愈发多元化,市场细分也愈发明显,产品矩阵呈现多元化、长尾化的特征。市场上目前涌现的小家电新品牌正是抓住了市场长尾,向时尚、健康、便携等现代化理念方向发展,避开与传统品类龙头竞争,满足用户需求,获取细分市场份额。

  相关上市公司有九阳股份、老板电器等。

关键词阅读:小家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