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经济”火爆加政策助力 农村电商迎2.0时代(股)

摘要
近日,《济南市农村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公布。济南提出,2022年底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80%,以电商销售为重要渠道的占比达到30%...

  近日,《济南市农村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公布。济南提出,2022年底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80%,以电商销售为重要渠道的占比达到30%;农村电商村级服务覆盖率达到80%;打造2个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培育农村电商示范镇15个、示范村70个;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幅不低于25%,总额突破60亿元。每年线下线上培训农村电商从业人员3500人次以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一场“大考”。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日常生活类消费线上化,且在农村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农村电商再度引发关注。政策面上,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支持供销社、邮政快递企业等延伸乡村物流服务网络,加强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加之,农村电商给农村经济装上发展新引擎,有助于补齐农村流通短板,推动农村消费升级,激发农村创新创业,带动农民收入增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重要意义。济南计划或是全国发展农村电商的一个缩影,未来或有更多省份跟进。

  相关上市公司:

  云图控股:旗下“云图生活”为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的互联网生活平台,实现中小城市电商业务与公司传统复合肥业务及调味品业务的协同效应,实现复合肥营销渠道增值;

  芭田股份: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持续发力,此前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农资电商品牌;

  史丹利:设立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集农业服务、农村创业、渠道运营和农资、农产品展销的平台。

关键词阅读:农村电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