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股份全资子公司拟以自有资产为公司2亿元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挖贝网4月1日消息,长荣股份(证券代码:300195)发布公告称,公司为满足经营发展需要,拟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申请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具体贷款金额以公司实际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长荣控股有限公司拟以自有的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为公司上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期限至被担保债务全部清偿日止。

  2020年4月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抵押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议案并发表审核意见。

  公告显示,抵押担保基本情况:

  长荣控股拟与进出口银行签订《房地产最高额抵押合同》,抵押的房地产情况如下: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述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1,481.4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5.65%,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的5.95%。

  同时在《房地产最高额抵押合同》合同项下,长荣控股拟与进出口银行签订《账户质押托管合同》,将出租、转让或以其他形式处分抵押物(不动产权证编号为“津(2019)北辰区不动产权第1015062号”)所得到的一切款项存入暂管账户,质押期限至被担保债务全部清偿日止。

  本次担保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183,754.4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8.29%。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203,754.4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3.54%。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7111&announcementId=1207447826&announcementTime=2020-04-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