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汽车产业链掀涨停潮 智慧城市概念崛起 资金涌入黄金股

摘要
早盘汽车产业链爆发,国产芯片、5G等科技题材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午后外围市场跌幅扩大,两市跳水指数集体翻绿,科技股回落,养殖业、农业、零售等跌幅居前,尾盘部分资金进入黄金股避险。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早盘汽车产业链爆发,国产芯片、5G等科技题材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午后外围市场跌幅扩大,两市跳水指数集体翻绿,科技股回落,养殖业、农业、零售等跌幅居前,尾盘部分资金进入黄金股避险;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734点,深成指跌0.1%报9951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64点。两市全天成交5848亿,外资逆市净流入54.53亿。两市40股涨停,24股跌停。

  汽车板块

  汽车促销费力度空前。中信建投证券指出, 疫情之下,我国汽车销量及新能源汽车销量有较大幅度下滑。此时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产业发展的长期坚定支持,一方面也为产业短中期发展提供保证。

  半导体

  据媒体日前报道,随着资金认缴逐步到位,以及国内疫情趋势好转,预计大基金二期三月底开始实质投资。大基金管理机构华芯投资表示,大基金二期将在稳固一期投资企业基础上弥补一期空白,加强半导体设备、材料和IC设计等附加值较高环节的投资。按照加重投资材料行业的投资思路,以全球半导体材料占半导体行业总产值11%的比例测算,大基金二期对材料领域的直接投资额将达226亿元,叠加大基金的撬动效应,国内半导体材料行业将迎来新一轮资金支持。

  黄金板块

  对于黄金板块,中泰证券表示,日前,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政策,每天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且美联储将开始为家庭、小企业和主要雇主提供前所未有的信贷支持。可以预期的是,在美联储一系列宽松政策之下,流动性问题将逐渐得到缓解,黄金价格随即重新开启上行通道。

  万联证券表示,随着各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以及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提升,在流动性可能得到修复的情况下,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有望迎来价值修复,建议关注黄金板块中长期配置机会。

  消费电子

  业内人士指出,电子信息产业链条长、全球化程度高。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消费电子产业链面临不确定性风险。

关键词阅读:汽车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