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10家 华泰联合过2单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昨日,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9次审议 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首发上市。这是2020年第10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孚能科技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孔祥熙,岳阳。这是华泰联合证券今年保荐过会的第2单科创板项目。此前3月11日,华泰联合证券保荐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孚能科技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整体技术方案的提供商,也是高性能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

  孚能科技的控股股东为香港孚能,实际控制人为YU WANG(王?)和Keith。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香港孚能直接持有公司28.3554%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YU WANG(王?)及Keith通过香港孚能间接持有公司28.3554%股权;YU WANG(王?)及Keith共同担任赣州博创、赣州精创和赣州孚济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赣州博创、赣州精创和赣州孚济分别持有公司0.1870%、0.0423%和0.0707%股权;香港孚能持有孚能实业100%股权,孚能实业为赣州孚创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赣州孚创持有公司2%股权。因此,YU WANG(王?)及Keith共同通过香港孚能、赣州博创、赣州精创、赣州孚济和赣州孚创持有公司30.6554%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孚能科技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14亿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完成后股份总数的10%。公司拟募集资金34.37亿元,其中28.37亿元用于“年产8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6亿元用于“补充运营资金项目”。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发行人与宁德时代、LGC 等行业龙头在产品等方面相比的竞争优劣势,以及公司主要供应商变化的原因。 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补充说明现有客户和未来储备客户的情况,并结 合疫情和油价下跌的情况,说明对发行人今年生产经营的影响。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与宁德时代、LGC 等行业龙头在产品等方面相比的竞争优劣势。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今年以来 疫情、油价下跌可能产生的影响,分析发行人未来三年持续经营能力情况,并说明相关应对措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前期股东满园建设股权转让的 过程及款项支付的合规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6.00亿元

  东方花旗证券

  2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3.78亿元

  光大证券

  3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6.70亿元

  西部证券

  4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7.64亿元

  信达证券

  5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5.81亿元

  中山证券

  6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6.90亿元

  国金证券

  7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11

  3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8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11

  3.22亿元

  海通证券

  9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30

  27.00亿元

  中金公司

  10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

  2020/03/31

  34.37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