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3%深成指涨1.1% 汽车产业链爆发科技股回暖

摘要
两市开盘后震荡上扬,临近午盘出现回落;盘面上汽车产业链以及5G、芯片等科技题材表现抢眼;C2M概念、农业种植、食品饮料等板块大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A股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翻红继续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报2758.66点;深成指涨1.1%,报10071.56点;创业板指涨0.89%,报1888.54点;两市成交额仅35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4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汽车行业、通讯行业、材料行业、电信运营涨幅靠前;农牧饲渔、食品饮料、贵金属、化肥行业、农药兽药跌幅靠前;

  汽车零部件板块爆发,浩物股份、今飞凯达、国机汽车、迪生力、继峰股份、威帝股份、*ST斯太涨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涨,方正电机、中能电气、天华超净、越博动力、北特科技涨停;

  锂电池板块午前崛起,天齐锂业、当升科技、雅化集团涨停;

  汽车销售概念股走强,申华控股、大东方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中潜股份续创历史新高,通富微电、斯达半导、华天科技涨停;

  5G概念异动走高,中富通、世纪鼎利、润建股份、天夏智慧涨停;

  MiniLED概念冲高,艾比森涨停,TCL科技、兆驰股份、中京电子涨幅靠前;

  食品饮料板块分化,科迪乳业、贝因美涨停,惠发食品、华资实业涨超5%,西王食品、安记食品、金字火腿、广东甘化等跌超5%;

  农业板块大跌,仅金健米业涨停,雪榕生物触及跌停,苏垦农发、登海种业、新赛股份、宏辉果蔬、北大荒等不同程度下跌;

  C2M概念重挫,惠而浦、起步股份跌停;

  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口罩概念、维生素概念低迷。

  个股方面,美的7.43亿入主,合康新能连续两日涨停;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ST狮头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ST锐电股价涨停,此前连续12日低于“一元”。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

  粤开证券:当前市场正处于阶段底部,A股向下空间有限;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海通证券:美联储无限量宽松缓解了流动性危机,国内政策望加码,曙光微现,A股进入阶段性反弹期。但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期,市场反弹后还可能回撤,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对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如城镇化升级相关内需产业链、新基建、部分供给及需求均在国内的消费及服务类股票。建议根据风险偏好及投资期限长短配置四大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

  国金证券:4月份一揽子逆周期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可期,包括扩大投资、扩大消费、稳定出口等,有望提振市场信心。

  中信证券:预计全球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中国的股票和利率债是首选。4月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安信证券:对于A股市场,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战略上应乐观,从中期看目前处于牛市中的过渡期。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