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概念活跃 通富微电、斯达半导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早盘,国产芯片概念活跃,通富微电、斯达半导涨停。

  一方面,半导体和PCB是电子全行业中最受益于5G基站建设的子行业。虽然手机用芯片需求受到一定影响,但此消彼长,中国台湾封测业者看好在新基建的拉动下,高效运算(HPC)、网通、服务器等相关芯片需求。且考虑到大基金二期 3月底将会产生实质性投资,进一步加码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进度,有望催化市场对半导体投资的热度。

  该机构表示,半导体板块建议关注存储厂商兆易创新,IC设计公司韦尔股份、紫光国微,封测厂商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和华天科技。半导体以外持续建议关注手机天线厂商硕贝德和信维通信、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滤波器领先企业麦捷科技、PCB企业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

关键词阅读:国产芯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