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 方正电机等6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方正电机、中能电气、天华超净、越博动力、大东方、北特科技涨停。

  消息面上,3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三项政策,其中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另外,商务部近日表示,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目前已有广州、杭州多地将通过给予购车补贴、增加指标等方式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政策环境向好,政策端促进消费需求力度有增无减,将利于支撑近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中信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持续,锂电材料行业下游需求预期有望继续企稳,主要推荐以下高确定性成长子版块龙头:1)隔膜行业龙头;2)电解液行业重点推荐新宙邦,建议关注天赐材料;3)其他配套材料重点推荐回天新材,建议关注银禧科技和万盛股份。

  民生证券认为,短期看,中央+地方陆续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组合拳,叠加具备优质性能的海外、合资及自主品牌电动车型陆续上市,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供给增多,选择多元化有望驱动需求增长。随着国内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预计一季度压制的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有望在后续集中释放。依托国内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供应商需求确定性较强。建议关注受益高端化及经济性需求提升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鹏辉能源等。头部企业带来的高成长性、高确定性发展机遇,宁德时代以及特斯拉动力电池产业链受益较显著标的,科达利、璞泰来等。三元材料仍为当前电芯能量密度提升的主流趋势,优质供应商将受益高能量密度、长续航需求提升,当升科技等。磷酸铁锂回暖及储能领域发展带来的增量空间,德方纳米等。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