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延长两年 行业预期有望修复(股)

摘要
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为促进汽车消费,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为促进汽车消费,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由于受疫情影响,2月份新能源车市场的生产与需求陷入停滞,下游新能源车需求是2018年以来的最低位。商务部3月26日表示,汽车是消费市场顶梁柱,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占社零总额的10%左右。中金公司王雷此前预测,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大概率将延续至年底,补贴标准与2019年政策相近。

  业内人士认为,在4月后随着整体复工率提升和经济生产生活恢复,国内新能源车需求有望逐步好转。开源证券刘强指出,新能源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稳定宏观经济、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至关重要,同时将逐步扭转行业悲观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

  比亚迪:电动车、锂电池行业龙头,具备稳定的市场份额与领先的电动平台、电池技术;

  北汽蓝谷:国内聚焦于纯电动车乘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补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