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神预言!阿里“融资魔咒”、丁蟹效应再现 网友:王菲什么时候结婚?

摘要
2020年才过去3个月,“阿里融资魔咒”就再次显灵了。疫情肆虐油价暴跌,美股股灾带崩全球市场,熔断、熊市、禁止做空成了各国的关键词。

  一曲《风清扬》,天涯何处觅知音。

  2020年才过去3个月,“阿里融资魔咒”就再次显灵了。疫情肆虐油价暴跌,美股股灾带崩全球市场,熔断、熊市、禁止做空成了各国的关键词。

  马云又成了股灾的“吹哨人”,而股民此刻最期盼的大概就是“王菲结婚”吧……

  “阿里融资魔咒”再显灵

  今天,第一季度收官,全球主要股指全线尽墨,美股发生了比肩1929年和1987年的股灾,半个月内四次熔断;去年牛冠全球的俄罗斯RTS指数在原油价格战炮火下,一季度大跌38.12%,掉头成为全球最“熊”市场。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等欧洲豪强也集体比惨。

  万万没想到的是,美股十年长牛终结似乎冥冥中早已注定。

  一切都要从“阿里融资魔咒”说起,2019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时隔7年再次回到港交所,交易首日大涨6.59%,4万亿(港元)市值一度超越腾讯成为港股市场新股王。

  这是阿里巴巴历史上第3次IPO,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了一个神奇的规律,阿里每次来市场上拿钱,隔年就要发生一次经济环境大崩盘。

  1999年,阿里巴巴集团诞生,马云与孙正义相遇,并寻求软银的关键融资(2000年1月成功拿下2000万美元)。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降临,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创下历史新高5048点后便一泻千里,到2002年9月仅剩1172点,近8成市值灰飞烟灭。

  2007年,阿里巴巴首次登陆港交所,并以4500亿港元冻资创下当时香港股市的最高记录,之后股价一路飙升以1996亿(港币)市值冲上亚洲互联网公司前三。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引起全球金融海啸,9月-12月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下跌31.2%,2009年3月一度跌破7000点。阿里也在这场危机中暴跌,最终于2012年退出港交所。

  2014年,阿里巴巴转战纽交所,并在美股市场创造了史上最大IPO记录,融资218亿美元,上市首日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超过Facebook、Amazon,成为仅次于Google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之后的2015年,相信A股股民终身难忘,沪指6月12日创下5178点高点后掉头跳水,到8月27日跌至2850.71点低点,53个交易日暴跌40.31%。

  2019年,阿里巴巴二次赴港上市,当时“阿里融资魔咒”就屡见报端,面对已经十年长牛的美国股市,有网友默默写下了“美股股灾”。2020年发生了什么,我们刚刚经历……

  全球市场无人能够独善其身,达里奥神话不在,巴菲特说“活久见”,另一边的孙正义也结束了”好运气”。

  回头再看看阿里巴巴,上市77个交易日后破发,整个港股市场也在今年3月第三次破净,之前两次是在1998年和2016年。

  股市里的那些“预言家”

  “神仙预言家”不止阿里一家。

  这次全球股灾,有细心的影迷投资者发现沉默已久的“丁蟹效应”也在一季度显灵了。1992年,由郑少秋主演的《大时代》火爆资本圈,股民常用的“不要怕,是技术性调整,不要怕”配图成为了郑少秋饰演的丁蟹“专利”。

  里昂证券曾单独出过一篇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是1998年的《江湖奇侠传》对应了当年亚洲金融风暴、恒指跌破万点的历史,而1992年《大时代》播放期间,恒指最大跌幅高达20.1%,创下了郑少秋演艺生涯期间最大的跌幅。

  今年2月12日起,有A站开始对《大时代》进行详细讲解,而它播出的第一天,道琼斯指数正好对应的是历史高点29568.57点。

  韭菜堆里不仅有影迷还有歌迷,大歌星王菲在A股也是家喻户晓的“预言家”。与那些“反向指标”不同的是,王菲每次结婚A股都有好事发生,天眼君叫它“王菲牛”。

  1996年,王菲嫁给窦唯,A股开启了第一波跨年度大牛市,上证指数从750多点一口气涨到2001年的2245点。

  2005年,王菲嫁给李亚鹏,上证指数从最低的998点一口气涨到2007年10月的6124点。

  2014年,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新闻被媒体证实,上证指数从当年11月起,仅仅7个月就从2400点左右一路狂奔至5178点。

  媒体最近一次爆出王菲与谢霆锋结婚的消息是2015年12月,当时身处悲伤中的股民一顿激动,但消息却迟迟未被证实。

  今天,金融海啸席卷全球,A股也未能幸免,整个一季度市值蒸发了近4万亿,科技股连遭重挫,中石油屡创新低,市场活力跌至冰点……面对此情此景,网友不禁要问,王菲什么时候结婚?

  最后借用马云王菲合唱的《风清扬》里的一句词,君不见自古出征的韭菜,有几个赚了大钱,一个个割肉拂衣去……

关键词阅读:阿里 融资魔咒 王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