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面临方向选择、4月沪指已连续4年收跌 今年会怎么样?

  隔夜欧美股市收涨,A股高开,但开盘后还是逐步震荡走弱,量能继续萎缩。当前A股依然是垃圾时间,观望中等待突破即可。

  

  

  欧美股市的表现强于预期,从德国DAX指数期货来看,现形成了一个震荡平台,正面临突破。此前已经说过,指数回落的幅度很小,在这里震荡后要是能向上突破那就太强了。个人不认为市场能有这么强,还是首选后面会先向下。此外,标普期指形成双头雏形,向下的可能性还是偏大。要是出现大阳线向上,那么我想只能是市场预期疫情拐点到来,类似此前A股的“疫情牛”。投资者也不必猜测,估计就在这两天就很可能有答案了。

  

  A股还是表现弱势,沪指将上方大部分缺口回补,创业板指只是回补了一小部分缺口。周一留下的这个缺口应不是突破缺口,因此短期还是有希望回补的,但何时补还是要看外盘。如果欧美股市再度下跌,那么指望A股逆势上涨不太现实,后面能补缺也是先下后上了。今日大盘成交量再度萎缩,这应是人气低迷的表现,在没有突破的契机出现前,弱势震荡行情将延续,即此前说的“垃圾时间”。

  4月即将到来,按照A股的运行规律,通常4月都是见顶的月份。在2015年牛市以后,此后4年沪指在4月均收跌。现在毕竟不是大牛市,因此对于4月还是最好按照惯常的规律来看待,至少期待收大阳线是不现实的。短期继续维持此前观点不变,即大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弱势震荡。后面的期待就是欧美股市能否有超预期反弹了,出现后A股才有望暂时摆脱弱势格局。此外,就是看国内能否有新的重大利好政策了。在没有明确信号之前,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欧美股市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