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险资调研数量环比降44%:东山精密被调研次数最多

摘要
相比2月,3月参与调研险企数量及调研次数均大幅减少,险资调研频率大大放缓。

  相比2月,3月参与调研险企数量及调研次数均大幅减少,险资调研频率大大放缓。

  据《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统计,3月以来57家险企参与个股调研212次,而2月,84家险企调研了共计382次,环比减少44%。

  具体来看,大型险企调研最为频繁,“国寿系”调研个股29只,中国平安调研27只,中国人保、国华人寿均调研个股10只。

  据wind数据显示,在大型险企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中,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行业的华宇软件在大型险企调研中受到青睐,占比达14.81%;应用软件行业的深信服、创业慧康也颇受欢迎,调研占比达14.81%。

  纵观险企整个调研频率来看,电子元件行业的东山精密在3月以来被调研次数最多,达10次。与大型险企“吃药”行情接近尾声有所不同,中小险企仍关注西药行业的海普瑞、东诚药业;中药行业的以岭药业、康弘药业。

  险企每日调研近7次

  《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统计发现,3月以来共57家险企参与个股调研,总计调研212次,调研个股207只,这意味着险资3月每日调研近7次,每日调研个股近7只。

  记者发现,险资自今年2月份调研频率加速,2月共84家险企参与调研,共计调研382次;相对而言,3月险资调研频率较二月有所放缓;而在今年1月份仅37家险企参与,共计调研仅71次。

  目前,大型险企调研最为频繁。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分别调研个股29只、27只、19只,中国人保、国华人寿均为10只。值得注意的是,中小险企长江养老、前海人寿调研次数也较多,均为11只。

  3月以来,中小险企在个股调研中也表现积极。其中,英大保险调研个股6只,东吴人寿、中信保诚人寿调研个股5只,中英人寿、天安人寿、上海人寿、幸福人寿、渤海人寿、华泰保险调研个股4只,中荷人寿、长城人寿、富邦保险调研个股3只。

  另外,交银康联人寿、国泰人寿、陆家嘴国泰人寿、北大方正人寿等27家中小险企调研个股在3次以下。

  “平安系”偏爱珠江啤酒、信维通信

  《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统计发现,“平安系”青睐珠江啤酒、西麦食品,信维通信、华宇软件、深信服这四只个股;人保养老亦对华宇软件、深信服这两只个股有所偏爱,另外其关注创业慧康、立讯精密、东南网架、国家医学这四只个股;“国寿系”调研品种颇多,除华宇软件、信维通信这些被大公司青睐个股外,其还关注一心堂、宝丰能源、东南网架。

  国华人寿选择了楚江新材、创业慧康、珠江啤酒;太保集团关注森马服饰、博创科技、海欣食品;太平养老、太平人寿偏好西麦食品、中国巨石、立讯精密和昆仑万维。

数据来源:wind

  而自2月以来,险资调研偏向中小创的风向目前仍未改变。据记者统计,大型险企调研主板、中小板、创业次数分别为12次、48次、35次,中小创板占绝对主力,占比达87.37%。大型险企花费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调研上的心力可见一斑。

  华宇软件、深信服受大型险企偏爱

  据wind数据显示,在大型险企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中,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行业的华宇软件在大型险企调研中受到青睐,占比达14.81%;应用软件行业的深信服、创业慧康也颇受欢迎,调研占比达14.81%。

  另外,食品加工与肉类、通信设备行业调研占比达11.11%;啤酒、电子元件、建筑与工程占比达7.41%;保健护理设施、建材、家庭娱乐软件、药品零售、基础化工、金属与非金属、服装、服饰与奢侈品行业占比仅为3.70%。

数据来源:wind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内疫情渐趋稳定,复工复产的节奏加快,大型险企“吃药”行情似乎接近尾声,仅中国人寿关注了药品零售行业的一心堂,其余险企均未关注医药行业,信息科技咨询和应用软件行业调研排上日程。

  电子元件行业东山精密最受关注

  纵观险企整个调研频率来看,电子元件行业的东山精密在3月以来被调研次数最多,达10次。同时,西药行业的海普瑞、技术产品经销商行业的爱施德、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行业的达实智能均被调研8次。

  与大型险企“吃药”行情接近尾声有所不同,诸多险企仍关注西药行业的海普瑞、东诚药业;中药行业的以岭药业、康弘药业。

  同时,纵观整个险企调研趋势,电子元件行业的另一只品种东山精密更受中小险企欢迎,调研次数达10次,而大型险企所偏爱的立讯精密则被调研7次。另外,电子元件行业的恒久科技、深南电路也被险资调研3次。

  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消费类个股必将迎来预期中的报复性反弹。休闲用品行业的浙江永强、家庭用品行业的中顺洁柔被险资调研6次,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银河电子被调研5次。

  同时,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的奥拓电子、中药行业的以岭药业、半导体设备行业的亚玛顿、特种化工行业的赞宇科技、基础化工行业的卫星石化、西药行业的东诚药业各被调研5次。

数据来源:wind

  另外,工业机械行业的博实股份、食品加工与肉类的海欣食品、家用电器行业的新宝股份、建筑与工程行业的东易日盛各被险资调研4次。

  而岭南股份、富煌钢构、先锋电子、康弘药业、三夫户外、华源控股、恒久科技、金溢科技、智能自控、深南电路、德赛西威、博杰股份、中国广核各被险资调研3次。

  

关键词阅读:险资 东山精密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