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出资2亿成立产业基金!康佳绘制5G 、AI等领域科技产业版图

  3月27日,康佳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参与成立“乌镇佳域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以加快新兴产业的战略布局,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基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其中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2亿元。

  该基金的投资方向将锁定在5G通信、物联网、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家居、高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产业不仅是科技领域发展的热门方向,也与康佳近年来的产业布局高度重合,而且康佳已在相关领域实现科技成果落地。3月25日,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由康佳集团主持、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申报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终端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康佳自2018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以来拿下的又一重量级奖项。

  此次公告成立产业基金,实际是康佳在本月内对科技产业投入的再度出击。早在3月2日,康佳就已宣布与中信控股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发力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

  康佳对科技产业投入持续加码,并频频涌现科技创新成果,这将形成更大的协同效应,为康佳的科技产业发展带来巨大赋能。

关键词阅读:康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