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42% 农饲牧渔、食品饮料涨幅靠前

摘要
早盘A股高开后震荡整理,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靠前;新能源汽车、港口水运、钛白粉等多个板块快速轮动;C2M概念、口罩概念等题材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3月31日讯 今日早盘,A股高开后呈现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盘面上,农业相关板块仍是资金追逐重点,其余板块轮动较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2%,报2758.81点;深成指涨0.84%,报9988.53点;创业板指涨0.81%,报1875.64点;两市成交额仅3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如规模约1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农药兽药、石油行业、酿酒行业涨幅靠前,纺织服装、医疗行业、珠宝首饰、保险、装修装饰跌幅靠前;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惠发食品、科迪乳业、华资实业、京粮控股、双塔食品涨停;

  农业种植板块大涨,中粮资本、金健米业、农发种业涨停;

  猪肉概念大涨,天邦股份、振静股份涨停;

  水产养殖板块异动,好当家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力帆股份、贤丰控股涨停;

  航运股异动,招商轮船拉升触板,中远海能、中远海控、招商南油等跟涨

  国产芯片概念高开低走,中颖电子、台基股份涨停;

  光刻胶概念反弹,容大感光涨停;

  钛白粉板块异动,安纳达涨停,中核钛白大涨7%,金浦钛业、龙蟒佰利等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81%拟10派2元,继峰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00%-346%,思源电气涨停;

  2019年扭亏为盈,永清环保涨停;

  公司拟引入战投和君咨询,德生科技涨停;

  控股股东签署《合作协议》,恒康医疗涨停;

  与东华软件战略合作,宣亚国际涨停;

  控股股东拟偿还1.21亿元侵占挪用资金,*ST天圣涨停;

  间接参股泰凌微电子,海得控制、华胜天成大涨;

  大晟文化盘中闪崩跌停,成交额仅2000万,大晟文化当前总市值24.1亿元;

  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三六五网复牌跌停。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目前A股市场虽已处于底部区域,但对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相对谨慎,认为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

  东北证券:总体上,市场逐步转向震荡整固的状态。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的反弹,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不悲不喜、小仓位试盘为宜。

  光大证券:当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结构上,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强于中小创,与逆周期调节相关的纯内需行业表现较好,科技股受风险偏好压制,整体维持弱势。

  兴业证券:短期市场情绪仍存扰动因素,但A股中长期优势逻辑不改。在宽幅震荡的大格局下,上市公司进入财报密集披露期,也是投资者去伪存真的好时机,是布局好赛道和好股票的“上车点”。

  中信证券:近期全球流动性拐点信号已经出现,预计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A股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预计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行情。

  中银国际证券:市场风格有望趋于均衡。前期流动性驱动的贝塔行情将逐步向分子端行情过渡,短期来看,信用利差走阔、利率快速下行阶段,低估值高股息板块存在超额收益。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逐步披露,受益于行业份额的提升的中坚企业业绩增速有望维持稳定,获得相对收益。而随复工进程推进,受益于内需修复的低估值周期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预计市场风格将会逐步趋于均衡。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