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晟文化盘中闪崩跌停 成交额仅2000万

  金融界网站3月31日讯 今日大晟文化盘中闪崩跌停,成交额仅2000万,大晟文化当前总市值24.1亿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影视文化业、网络游戏研发及运营。控股股东周镇科 (持有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38.98%)。

  2月2日,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5.25亿元。这也是公司股价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9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行业监管趋于严格等因素的影响,影视行业继续承压,行业景气度的下降,因影视行业持续低迷,公司联营影视企业经营困难,经对联营企业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该联营企业存在长期股权投资减值风险,基于谨慎性原则,需计提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公司预计计提减值准备为3.10亿元至4.85亿元。大额的计提减值,公司业绩亏损也就不出意外了。

  而祸不单行的是,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9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将在2019年年报公布后,被实施ST退市风险警告。如果2020年不能有起色,公司将面临退市。

关键词阅读:大晟文化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