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签署《合作协议》 恒康医疗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31日讯 今日恒康医疗股价涨停,涨10.14%报2.39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前身是2001年9月30日注册成立的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涵盖医疗服务、药品、日化品、保健品四大板块,员工人数超过1000人。控股股东为阙文彬 (持有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42.57%)。

  恒康医疗(002219)3月30日晚公告,当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阙文彬、中企汇联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企汇联”)以及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五矿金通”)通知,阙文彬与中企汇联及五矿金通于3月30日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已经各方签字生效。

  公告显示,阙文彬在与宋丽华、高洪滨的《投票权委托协议》及《投票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到期之日(4月15日)前,中企汇联和五矿金通将成立工作小组对阙文彬及其关联公司进行全面尽职调查和梳理,并制定债务处置和后续资本运作方案。阙文彬承诺在中企汇联和五矿金通尽职调查期间(14个工作日)不与第三方签署关于恒康医疗的投票委托权相关协议。

  根据尽职调查制定的相关方案获得双方认可的情况下,阙文彬在与宋丽华、高洪滨的《投票权委托协议》及《投票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到期之日,阙文彬将放弃占恒康医疗总股本12.59%的股份即2.35亿股对应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知情权以及除收益权和处置股份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

  同时,阙文彬将其持有的约占恒康医疗总股本19.9%的股份即3.71亿股对应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知情权以及除收益权和处置股份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排他及唯一地委托给中企汇联行使,中企汇联同意无偿接受阙文彬的委托。

  另外,阙文彬将其持有的约占恒康医疗总股本10%的股份即1.87亿股对应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知情权以及除收益权和处置股份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排他及唯一地委托给五矿金通行使,五矿金通同意无偿接受阙文彬的委托。

  公告显示,中企汇联、五矿金通将充分调动相关战略资源,对阙文彬所负债务实施重组,并致力于推动恒康医疗的资产整合及业绩提升。

关键词阅读:恒康医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