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中国中车:2019年净利117.95亿元 同比增长4.33%;黔源电力:获长电资本举牌 拟继续增持不低于50万股;九安医疗业绩预告:测温系列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4000万元至6000万元;一汽夏利:下修业绩预告 预计亏损12.5亿元—15亿元……

  透景生命:特定股东张江创投拟减持不超过3.61%股份

  透景生命公告,于近日收到特定股东张江创投出具的《关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其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8.1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61%。

  一汽夏利:下修业绩预告 预计亏损12.5亿元—15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一汽夏利3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了《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中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000万元至-1390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17000万元至-131000万元。修正后预计亏损12.5亿元—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50.31%-4120.37%。本次修正的主要原因是结合本次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对置出资产的初步评估情况,对部分固定资产增加计提了减值准备。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50%—60%

  以岭药业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4.33亿元—4.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主要由于2020年1季度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合锻智能:股东段启掌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2%

  合锻智能公告,公司股东段启掌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906万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健帆生物:正筹划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健帆生物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该重大事项目前仍处于筹划阶段。尚未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及相关部门审批,后续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青松建化:2019年净利2.21亿元 同比减少39.61%

  金融界网站讯 青松建化3月30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量价齐升,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4.52个百分点。因本报告期计提四个破产子公司资产减值,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9.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54.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7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868.00万元。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水泥、建材、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发展,业务范围涵盖水泥、建材、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货物运输。

  君禾股份:2019年净利7504.45万元 拟10转4股

  金融界网站讯 君禾股份3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271.32万元,同比增长5.56%;实现利润总额8,725.52万元,同比增长9.5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504.45万元,同比增长9.09%;从销售出口方式来看,公司主要98.59%是直接出口或间接出口欧美等国际市场为主,2019年度欧洲市场出口4.41亿,同比增长7.2%,保持平稳增长,北美市场出口1.53亿,同比增长19.57%,保持持续增长,但其他亚非拉市场受全球经济波动不确定、美元升值等多种因素有同比下滑。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142,504,6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2,800,736.00元(含税),合计转增股本57,001,840.00股。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受公司家用水泵消费和工具的终端特点,及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尤其是北美市场积极拓展取得较好增长,公司管理层通过加强公司管理和内部控制、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各项制度及流程,提高了公司的整体运行效率,同时积极进行技术研发和业务开拓,使得公司的经营业绩取得了一定的增长,较好的完成了董事会年初安排的工作计划。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用水泵生产企业,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家用水泵及其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潜水泵、花园泵、喷泉泵及深井泵四大系列800多个规格型号产品,取得GS、CE、EMC、UL等多项国际产品认证,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与安海、凯驰、OBI(欧倍德)、翠丰、安达屋、富兰克林等国际知名品牌制造商、贸易商、大型连锁商超等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客户关系长期稳定。公司目前是国内家用水泵重要出口商之一,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编制的《中国通用机械泵行业年鉴》,公司2016年出口交货值排名行业第3位,2017年、2018年出口交货值排名行业第2位。

  公司始终坚持以家用水泵为业务核心,以拓展国际市场为起点,狠抓品质管理,建立了迅速应对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发机制,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公司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级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出口名牌”、“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招商港口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润28.98亿元 同比增长165.79%

  金融界网站讯 招商港口3月30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382.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4%;营业利润1,032,48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16%;利润总额1,080,745.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819.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79%。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确认前海土地整备事项收益;(2)受国内A股行情上涨的影响,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的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上涨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3)因增资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参股子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对原持有的股权确认一次性的投资收益。

  襄阳轴承: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三环锻造100%股权 31日停牌

  襄阳轴承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三环锻造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标的的估值尚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3月31日开市起停牌。

  好太太:拟开展原材料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金融界网站讯 好太太3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29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主要是金属类,其价格走势与上游原材料价格高度关联。为避免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公司拟开展原材料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以降低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保证金规模:该业务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不进行投机交易,保证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6%(不包括交割当期头寸而支付的全额保证金)。

  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情况

  (一)交易品种:与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相关的金属。

  (二)保证金规模:该业务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不进行投机交易,保证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6%(不包括交割当期头寸而支付的全额保证金)。

  (三)有效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如在此期间董事会对本事项做出新的决议,则授权期限至董事会重新对本事项作出新的决议之日止。

  (四)资金来源:套期保值业务使用公司自有流动资金进行操作,不涉及募集资金。

  (五)其他说明:公司套期保值业务尚未确定相关的合作银行及券商。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司会充分关注期货经纪公司选择、资金风险、市场风险等关键环节。

  期货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以对现货保值为目的,主要为有效规避原材料及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一)价格波动风险:套期保值之所以能降低企业因价格变动导致的损失,其基础是建立在套保工具与被套保项目的价格呈相同的变化趋势,而以相反的操作对冲,以平滑效益。然而,当市场出现变化时,例如现化市场价格发生重大变化、或突发变化趋势或任何一方大幅波动时,会导致两者的盈亏不但无法对冲,反而会增加亏损。

  (二)政策风险: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导致期货市场发生剧烈变动或无法交易的风险。

  (三)流动性风险:如果合约活跃度较低,导致套期保值持仓无法在合适的价位成交,令实际交易结果与方案设计出现较大偏差,从而带来损失。

  (四)操作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存在操作不当或操作失败的可能,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五)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的风险。

  (六)技术风险:从交易到资金设置、风险控制,再到与期货公司、场外期权交易对手的联络,内部系统的稳定与交易的匹配等,存在着因系统崩溃、程序错误、信息风险、通信失效等可能导致交易无法成交的风险。

  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制定了《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明确了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组织机构及职责、业务授权及操作流程、风险管理等内容,通过严格的内部控制指导和规范执行,形成较为完整的风险控制体系。

  (二)严守套期保值原则,杜绝投机交易。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

  (三)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公司将合理调度自有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不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

  (四)加强对国家及相关管理机构相关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及时合理地调整套期保值思路与方案。

  (五)严格遵守商品期货交易所相关规定,积极配合交易所及期货公司相关部门的风险管理工作。

  (六)设立专门的风险控制岗位,强化内控制度的落实,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套期保值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

  (七)定期进行内部审计,以有效防范风险。

  五洲交通:2019年净利8.78亿元 同比增长106.94%

  金融界网站讯 五洲交通3月30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总额为2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03%,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0.61亿元,其他业务收入0.8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中通行费收入为11.13亿元,同比下降0.11%,房地产销售收入2.14亿元,同比上升18.97%,物流贸易收入为7.34亿元,同比增长61.33%。2019年公司利润总额为9.7亿元,同比增长102.79%;净利润为8.64亿元,同比增长113.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78亿元,同比增长106.94%。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1,125,632,068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共计分配90,050,565.44元,剩余未分配利润2,187,181,934.22元结转以后年度。

  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公路运输业,公司上市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过变化。公司主要业务:收费公路、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等。具体如下:1.收费公路业务公司拥有所辖收费公路经营权,期间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道路使用者收取车辆道路通行费以及对公路相应附属设施开展经营工作,收费期满后相关路段资产将移交政府。公司所辖高速公路(即坛百路、岑罗路)均纳入广西高速公路联网收费,采用“联网一站式”收费,各收费站入口发放IC卡或自动读入OBU,收费站出口负责根据IC卡或OBU所记录信息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出具收费凭证,车辆通行费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统一清分后支付给公路投资主体。2019公司通行费收入111,271.0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5万元,同比下降0.11%,主要原因为:平宾路于2019年3月31日与交投集团完成交割手续,因此交割后该路段通行费收入为零;剔除平宾路置换影响,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同比上升7.25%。

  上海贝岭: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65.94% 拟10派1.1元

  金融界网站讯 上海贝岭3月30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87,862.92万元,较上年增长12.02%;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83,223.12万元,较上年增长12.51%;其他业务收入为4,639.80万元,较上年增长3.87%。2019年公司共实现毛利26,235.45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毛利为22,081.93万元,较上年增长5,432.25万元,增幅为32.63%;其他业务毛利为4,153.53万元,较上年增长714.53万元,幅为20.78%。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351.96万元,较上年8,765.96万元相比增长40.91%。增长原因主要系公司IC设计业务较同期增长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767,471.48元,同比增长65.94%。

  公司拟以2019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当日的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含税),预计共派发现金股利77,422,478.54元,剩余利润转至以后年度分配。

  上海贝岭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及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和产品应用开发,是国内集成电路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也是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业前十名企业。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发展消费类和工控类两大产品板块业务,公司集成电路产品业务细分为智能计量及SoC、电源管理、非挥发存储器、高速高精度ADC、工控半导体等五大产品领域,主要目标市场为电表、手机、液晶电视及平板显示、机顶盒等各类工业及消费电子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与主要的芯片厂商、销售渠道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公司经营模式从IDM模式中转型而来,对生产经营和质量保障有独特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拥有运营保障核心竞争力。

  公司主业属于集成电路设计业,采用无晶圆生产线的集成电路设计模式(Fabless),公司只进行集成电路的设计和销售,将晶圆制造、电路封装和测试等生产环节分别外包给专业的晶圆制造企业、封装和测试企业来完成。目前公司的晶圆制造环节主要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等国内晶圆流片加工企业完成。芯片封装环节主要由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封装企业完成。芯片测试环节主要委托无锡市华宇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利扬芯片测试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专业测试公司完成。

  广州港: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18.30% 拟10派0.42元

  金融界网站讯 广州港3月30日晚间公告称,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公布数据,2019年全国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18,774万吨,同比增长4.3%,其中外贸吞吐量增长4.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092万TEU,同比增长3.9%。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20,340,055.8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同比增长1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8,664,999.5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2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6,193,180,000股,以此计算拟派发现金红利260,113,560元(含税)。

  公司以码头运营为主,主营业务包括集装箱、煤炭、粮食、钢材、汽车、金属矿石、油品等货物的装卸、仓储,并提供物流、贸易、金融、拖轮、理货等综合性服务。其中港口货物装卸及堆存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武进不锈: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58% 拟10转4派7元

  武进不锈3月30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19年实现营收23.24亿元,同比增长16.17%;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58.12%;拟10转4派7元。

  思源电气: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00%-346%

  思源电气3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6062.4万元-9000万元,同比增长200%-345.37%。报告期预计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销售规模以及持续盈利能力继续平稳增长,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稳健提升。

  多氟多:拟新增投资不超3000万元增加熔喷无纺布产能

  多氟多3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利用原有技术储备,在现有厂房及生产线的基础上,拟投资新建4条自动化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增加公司熔喷无纺布产能,以解决市场生产口罩关键原材料不足的问题。目前生产线设备已订购,预计四个月内形成新增产能8吨/天。所有生产线达产后,公司熔喷无纺布产能将达到10吨/天。本次新增投资不超过3000万元,预计建成时间为2020年7月。

  中恒电气:中标3.62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中恒电气3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组合式开关电源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份额为40%,公司投标报价为3.62亿元。

  海格通信:子公司中标4.67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海格通信3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成为“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广东地区“标段1”和“标段2”的服务供应商之一,并正式签订项目框架合同,合同总体规模不含税金额合计为4.6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14%。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及海格怡创在通信服务行业的地位和2020年至2021年业绩增长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泰和新材:2019年净利2.16亿元 同比增长38%

  泰和新材3月30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19年实现营收25.42亿元,同比增长17.01%;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38.32%。

  蓝丰生化:一季度预亏1500万-2250万元

  蓝丰生化3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1500万元-22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281.14万元。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农化业务及医药业务产销量下降,营业收入下滑,导致公司 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亏损。

  西仪股份:一季度净利预亏1700万-2300万元

  西仪股份3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1700万元-23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82.12万元。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产品的出口减少,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上升,导致一季度收入减少,成本上升,利润下降。

  腾达建设:中标6.34亿元工程项目

  腾达建设3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被确定为杭州市“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工程01标”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6.34亿元。

  金陵药业:2019年净利同比下降40% 拟10派1.7元

  金陵药业3月30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19年实现营收25.35亿元,同比下降12.56%;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39.9%;拟10派1.7元。

  湖北广电:与湖北铁塔战略合作

  湖北广电3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北铁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数字家庭、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行业业务拓展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方为合作伙伴,提升双方基础设施资源的集约效益。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限为5年。预计随着项目的商用推广,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