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或步入"垃圾时间":上方缺口有望回补 节奏关注外围股市

  上周五外围股市下挫,周一两市跳空低开,创业板盘中一度跌逾3%。周一的走势符合预期,预计短期市场将以弱势震荡为主。

  

  上周就预期各指数25日的缺口将被回补,而今日沪指将缺口回补,创业板指则是“以缺补缺”。今日下跌又留下一个缺口,不过这个缺口短期回补还是有希望的。后面就存在一个节奏问题,即先反弹补缺口再跌或继续下探后再反弹补缺口。这个暂时还不好判断,可先关注外盘的走势。

  

  此前已经判断欧美股市见到了一个反弹高点,而上周五则是如期回落。周末美国新增病例数量激增,不过截至范围,美股并未出现恐慌性下跌,可见市场对此应早有预期。从标普期指小时图来看,自高点下跌后出现反弹,目前处于震荡之中。短期美股或继续震荡,不过还是预计震荡后要下探一些此前的支撑,然后再反弹。

  

  从德国DAX指数期货来看,现在形成一个震荡平台。如果这里震荡后向上突破,那么就表示现在是强势震荡,意味着后面将出现大涨。但个人认为这不太现实,以此进行“反推”则结论就是震荡后还要向下。后市指数大概率会下探头肩底的颈线位,然后再反弹。理论上反弹还可以有第二波,但现在还是谨慎一些,暂认为反弹已经结束;或者说反弹即使展开也是三角形而已,难以再大幅上涨。

  接下来先看外盘走势,如果还是维持震荡,那么周二A股各指数就有望反弹补上缺口;要是外盘下跌,那么A股也要再跟着跌一下再反弹了。短期暂认为大盘会在此构筑一个震荡平台,然后再展开新的下跌。如果没有大的利好,想大涨再起一波恐怕很难。近期市场或步入“垃圾时间”,建议投资者尽量观望为主,等待突破信号。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