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稳定,广汇汽车成功发行9.5亿2+1年期公司债券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广汇汽车全资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完成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工作,发行规模为9.5亿元。

  2019年12月23日,经证监会发文核准,广汇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期公司债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最终认购金额为9.5亿元。本期债券由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提供不可撤销连带担保责任,担保人主体信用评级由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定,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形势压力重重,正在给许多行业、地区和市场造成严重而广泛的信贷冲击。广汇汽车对消费需求具有敏感性,其零售和可自由支配消费的敞口使其易受市场情绪变化的影响。尽管如此,广汇汽车在中国大规模和高度多元化的汽车经销商网络、弹性商业模式和强大的银行关系,较好地缓解了这种影响。

  随着汽车零售商恢复运营,新车销量已开始复苏。作为中国新车销量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汽车在中国拥有多元化的零售网络,在高端和豪车细分市场拥有均衡的品牌敞口。权威机构预计,一旦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需求恢复,该公司将从行业整合中受益,并能够在汽车销售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在2019年中国汽车需求疲弱之时,该公司的信贷状况也保持了较好的弹性。

  此外,该公司与汽车制造商的战略关系和高流动性营运资本为其流动性需求提供了缓冲。此次公司债顺利发行体现了金融机构及投资人对广汇汽车主体资质的认可和未来前景的看好。

关键词阅读:广汇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