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利网拟借壳 ST昌九连续9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30日讯 今日ST昌九股价再度涨停,现9连板走势。

  ST昌九3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置入中彦科技100%股份,后者主营业务是运营第三方在线导购移动客户端“返利网”APP 及其网站。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丙烯酰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变更为“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将借壳ST昌九登陆A股市场。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近日发布关于对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274号)。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昌九”,600228.SH)拟购买上海中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彦科技”)100.00%股份,于3月19日对相关资产重组方案进行信披,并于当日复牌。上海证券交易所据此对ST昌九发布问询函。

  问询函涉及问题共计22项,具体如下:

  1.关于本次重组是否存在重大推进障碍。2.关于本次配套募集资金。3.有关拟置出资产的债权债务安排及人员安排。4.有关交易对方的一致行动关系。5.关于标的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6.关于标的资产的合规情况。7.关于标的公司财务内部控制。8.关于拟置入资产的预估作价。9.预案显示,本次交易支付方式包括现金购买和发行股份两部分,但现金购买资产部分的对价4.46亿元不因最终交易价格的变动而发生变化。10.有关标的公司营运能力。11.有关标的公司的销售推广。12.标的公司的用户基础和信息保护情况。13.关于标的公司的佣金收入情况。14.关于标的公司的广告业务情况。15.关于标的公司的商家会员服务情况。16.关于标的公司的返利情况。17.标的公司优惠内容的收集和发布情况。18.关于标的公司的员工构成情况。19.关于标的公司的技术情况。20.关于标的公司的财务情况。21.有关标的公司收入确认。22.关于交易审批情况。

  天眼查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化肥、化工、生化和医药中间体四大业务并存的上市公司。公司主导产品尿素以煤炭为原料,占据江西省化肥市场销售份额20%以上,具有一定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化工产品包括甲醇、双氧水等基本化工原料。公司丙烯酰胺产品生产规模国内最大,产品在国内市场有品牌、质量和成本优势,并且出口到欧洲美洲等12个国家和地区。医药中间体则以无水哌嗪为主要产品。

  公司原名江西昌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月15日成立,1999年1月19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目前,公司总股本为24132万股,其中,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国有法人股9819.48万股,占总股本的40.69%,为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上海中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2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葛永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科技、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研制,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各类广告,软件的网上销售,市场营销策划等。上海享锐企业管理咨询事务所(有限合伙)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07%。上海鹄睿企业管理咨询事务所(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3.25%。

  中彦科技主要业务载体为第三方返利导购平台返利网。

  天眼查资料显示,返利网是一个第三方返利导购平台,通过接入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考拉海购、亚马逊中国等电商平台,当用户点击产品链接去对应的商家网站下单购物后,商家会为用户的订单支付给平台一笔营销费用,该平台会将这笔费用的大部分以返利的形式返还给用户,为用户提供优惠的购物体验。

关键词阅读:ST昌九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