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 货运机场建设提速(附股)

摘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来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来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主要抓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联合民航局开展国际邮件快件航空网络布局的研究;二是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以货运为主的机场建设;三是推动快递企业和境内外民航企业加强合作;四是推动完善政策环境,加强货运航线、航班时刻等资源保障。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也表示,鄂州机场已经在2019年下半年顺利开工建设,虽然疫情有一些耽搁,但现在已经复工了,按照目前的计划,预计在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能够投入运行。“十四五”将在鄂州机场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有市场前景地方的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上市公司,布局货运机场建设的有:

  顺丰控股:正在湖北鄂州筹建货运机场,原定2021年底投入试运营;

  圆通速递: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嘉兴机场。公司自有航空的布局与控股股东嘉兴机场的兴建均为重要的战略性投入。主要系公司参考 UPS、FedEx 等国际领先物流企业的先进经验与运营模式。

关键词阅读:机场 快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