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广东力争2020年全省建设6万座5G基站 3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

摘要
今日要闻有:钟南山称按照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21股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钟南山:按照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钟南山院士表示,关于中国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目前了解得很有限,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但是根据已知的事实,也可以做出一些推断。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的传染率很高,但是中国近期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数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在不断下降,这些可以说明中国还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2、江西推出总投资超过1.5万亿元的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据报道,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共推出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领域的1431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5099亿元。

  3、广东:力争2020年全省建设6万座5G基站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信息服务和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提出:全面提速5G网络建设,确保2020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4.8万座5G基站建设计划,力争2020年全省建设6万座5G基站。5G用户数达到2000万,实现珠三角9市乡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县城5G网络覆盖,覆盖全省90%以上人口。

  4、349家公司披露利润分配预案:高送转遇冷,现金分红火爆

  据中证报,截至3月27日晚20点,A股共有45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349家上市公司在年报发布的同时,对外披露了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占比达到76.2%。其中,348家上市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比例接近100%。现金分红成为已披露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上市公司的标配。

  5、中信证券:全球资金再配置开启,料A股四月迎底部拐点

  中信证券秦培景团队认为,近期全球流动性拐点信号已经出现,同时预计各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将防止全球经济衰退演化成全球经济危机,随着欧美主要国家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措施见效,基准假设下,预计全球疫情的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

  6、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21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21股。分行业来看,计算机、电子、化工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分别有15只、10只、10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73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祁连山遭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5.76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奥士康、杰瑞股份、金牌厨柜、阳光电源、横店影视等。

  7、3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3月31日,3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将公布;4月1日,3月财新制造业PMI值将公布。

  二、【市场温度】

  在外围股市大涨带动下,上周二市场开始反弹,全周沪指涨0.97%、深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58%。板块上看,疫情相关的医疗器械、医药等走势较强,粮食安全相关的食品、粮油等持续走强;芯片、电子等科技相关板块持续性较弱。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上周日均成交量下降至6800亿元。总体上看,资金趋于保守,防守性板块成为资金关注的要点。消息面上,海外疫情愈演愈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8万例,短期内难见拐点,海外市场的需求不容乐观。近期A股表现弱势,预计这种局面暂难以改观,本周市场仍有下探风险,投资者谨慎为上。

  三、【题材掘金】

  服务机器人:近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推出了《人工智能助力新冠疫情防控调研报告》。报告认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大量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实际应用,使得人工智能产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新机遇,同时人工智能给各行业的“赋能”作用日益显现。

  标的:中亚股份、东富龙、高新兴

  刀片电池:29日,比亚迪面向外界发布了刀片电池,并且确认新车型“汉”将首发搭载刀片电池。创始人王传福表示,刀片电池具有高安全、长续航(长寿命)、减少对稀有金属依赖的特点。

  标的:德方纳米、国轩高科

  云游戏:华为3月27日举行2020年开发者大会,公布了鲲鹏+昇腾生态的最新进展。华为Cloud AI BG总裁侯金龙表示,鲲鹏生态对游戏产业是重要机会。他宣布华为与腾讯游戏战略合作,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启动,将联合打造云游戏解决方案。

  标的:迅游科技、朗玛信息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田中精机:子公司远洋翔瑞失去控制 计划出售其55%股权

  浙大网新:控股股东将由网新集团变更为无控股股东

  中鼎股份:预计美国通用呼吸机项目精密橡胶密封产品订单收入5978万元

  【定增重组】

  永和智控: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6亿元

  泛海控股:民生证券拟募资不超25亿元

  新国都:拟定增募资11.5亿元 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投资事项】

  密尔克卫:子公司签订约2.3亿元仓储运营服务合同

  润建股份:预中标1.53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维尔利:与中交上海航道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禾丰牧业:与瓦房店市政府签署协议 拟投资建设四个涉农项目

  【数据速递】

  洛阳钼业:2019年实现营收687亿元 同比大增164.52%

  心脉医疗: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6% 拟10派6.5

  国元证券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4% 拟每10派1.5

  建设银行: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74%

  中国石化:2019年度净利润575.91亿元 同比下滑8.7%

  青岛啤酒: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 拟10派5.5元

  长沙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50.8亿元 拟10派3.2元

  北大荒:2019年实现净利润8.49亿元 拟10派3.8元

  康龙化成:一季度净利润预增70%-100%

  华安证券: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 拟10派1

  恒逸石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4%-89%

  利民股份:一季度净利润预增70%-80%

  【其他事项】

  华鑫股份:证监会核准摩根士丹利成为控股股东

  【增持减持】

  梦网集团:实控人、控股股东余文胜增持127.9万股 耗资2029.38万元

  西藏珠峰:股东歌石祥金拟被动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6%

  五、【交易提示】

关键词阅读:A股 5G基站 官方制造业 PMI 高送转 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