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三月制造业PMI数据即将公布 305家公司年报出炉

  3月即将结束,3月制造业PMI将在下周公布,2月制造业PMI值大幅萎缩,3月相关数据值得关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各国纷纷出台财政货币政策提振经济,关注央行举措;上市公司年报继续披露,下周将有300多家公司公布业绩。

  3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3月31日,3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将公布;4月1日,3月财新制造业PMI值将公布。

  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受疫情影响,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这是我国自2005年制造业PMI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具体来看,制造业21个行业PMI均落入收缩区间,但各行业受影响程度不同。其中,化学纤维、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汽车等行业PMI落至30.0%以下;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医药等15个行业新订单指数高于生产指数,尤其是农副食品加工业新订单指数仍处于扩张区间。2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0.3%,前值为51.1%。

  分析机构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政策重心逐步转向推动复工复产,3月PMI大概率回升。

  300多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305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67家公司已经进行业绩预告,包括65家预增,37家略增,1家续盈,19家扭亏,27家预减,7家略减,3家续亏,7家首亏,1家不确定。

  康力电梯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4亿元至2.6亿元,增长幅度为14.44倍至15.72倍,主要是公司在手订单转化率提高,营销管理加强,成本控制且原材料价格较为平稳。沃施股份2018年完成中海沃邦的收购带动净利润的增长,预计去年净利润为7200万元至7350万元,增长幅度为11.83倍至12.1倍。神州信息去年金融科技软件和服务业务实现了较为稳健的运营和发展,预计全年净利润3.6亿元至4亿元,增长幅度为7.55倍至8.5倍。需要警惕的是,首亏的中超控股,华灿光电、威尔泰等净利润大幅下滑。

  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

  本周,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美联储3月23日宣布开放式量化宽松政策。当地时间3月25日凌晨,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涉及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3月26日,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

  中信固收称,预计4月货币政策将在财政政策加码、基本面逐步回暖的过程中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OMO降息、全面降准的双降组合有可能出现,后续存款基准利率也存在调整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PMI 年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