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签订了《协鑫60GW组件及配套项目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挖贝网3月27日消息,协鑫集成(证券代码:002506)发布公告称,为抢抓光伏平价上网的行业发展机遇,以超大规模集中化、专业化及智能自动化满足主流及新型大尺寸光伏组件市场需求,公司与合肥肥东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协鑫60GW组件及配套项目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合肥肥东县投资建设60GW组件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签署的投资项目实施前尚需根据投资金额履行公司内部决策程序。

  公告显示,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协鑫60GW组件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实施进度:1)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约120亿元,本项目实行统一规划,在2020年至2023年分四年四期投资建设,每期15GW。其中,一期15GW,总投资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700亩,二期、三期、四期分别在一期投产后根据市场销售和产能利用情况予以分期实施,原则上每年新增投资15GW。2)配套产业:根据组件项目的实施进度,落户相关配套的产业链企业,包括但不仅限于,光伏电池片、光伏背板、玻璃、EVA、边框、接线盒等。

  项目实施主体:乙方或其关联方在产业园区内设立控股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同时,吸引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产业园。

  经济指标:组件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400亿元,其中,一期达产后不低于年产值130亿元,年缴纳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不低于2亿元。

  本次在合肥投资建设60GW组件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将成为全球光伏产品超级制造中心,一方面为公司自营组件业务提供组件产能保障;另一方面将为同行业厂商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组件代加工业务,有利于提升公司光伏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5881&announcementId=1207417950&announcementTime=2020-03-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