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宝能源:2019年发售电量实现双增 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

  通宝能源(600780)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01%;发电量完成57.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5%;售电量完成117.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2%;

  资料显示,通宝能源所属发电企业阳光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华北电网及山西省的电力销售业务,面向阳泉市的热力销售业务。在配电业务方面,公司所属地电公司承担着山西省3市12个县(区)的供配电业务,所辖用电户85万户,属于山西第二大省级供电企业的主要组成部分。

  报告期内,面对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回落、上网电价下调等不利因素,通宝能源业绩稳步增长。公司表示,发电部分业绩增长主要源于自发电量的增加及发电成本和其他管理成本的控制;配电部分则是通过购电成本和其他管理成本的控制,优化电网结构,降低网损、线损。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增长的同时,通宝能源充分利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以及国企改革带来的机遇,积极开展资本运作,2019年公司完成投资苏晋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晋能保德煤电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积极参与苏晋两地能源战略合作。

  通宝能源表示,作为山西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晋能集团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未来将依托晋能集团优质资源,做强做优电力主业,拓展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对集团公司所属部分电力、煤炭资产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产业政策和融资需求,重点培育盈利能力强、市场前景好、资产权属完整的优质资产,储备公司可持续发展动能,为适时启动资本运作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