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济堂:拟93333.62万元挂牌出售桐梓化工100%股权

  金融界网站讯 圣济堂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持有的桐梓化工100%股权,公司以人民币93,333.62万元作为标的资产即桐梓化工100%股权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挂牌价格。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最终的交易对方将根据公开挂牌结果确认。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持有桐梓化工的股权。

  桐梓化工2017年、2018年、2019年1-9月净利润分别为-16,359.32万元、5,886.56万元、-169,842.2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8,612.75万元、8,574.73万元、-169,855.59万元,除2018年盈利外,多年来处于持续亏损状态,盈利能力较弱。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剥离低收益的化肥化工业务资产,公司将专注于医药制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业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医药制药业务,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业务为医药制药业务和化肥化工业务,其中,公司化肥化工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生产经营。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拥有化肥化工业务,仅保留医药制药业务。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转型为以医药制药业务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的大健康业务布局,巩固传统优势、紧抓研发创新、优化人才队伍,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圣济堂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