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金融股发力沪指涨1.41%收复2800点 C2M概念横空出世

摘要
午前大金融板块强势爆发,沪指收复2800点;盘面上,C2M概念横空出世,消费、基建板块抢眼。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今日A股两市跳空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翻绿并一度跌超1%,午前金融股强势上攻,带领市场再度走高,沪指收复28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1.41%,报2803.99点;深成指涨1.12%,报10269.02点;创业板指涨0.39%,报1934.7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约1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工程建设、纺织服装、装修装饰、交运设备、水泥建材涨幅靠前;农牧饲渔、软件服务、农药兽药、民航机场、通讯行业跌幅靠前;

  淘宝发布C2M战略,C2M概念爆发,青岛金王、如意集团、美邦服饰、华斯股份、德力股份、朗姿股份、慈星股份、万里马、思特奇、惠而浦、奥康国际、拉夏贝尔、贵人鸟、天创时尚涨停;

  家电行业上攻,长虹美菱、奥普家居涨停;

  新零售板块走高,杭州解百涨停,新世界、汉商集团、华致酒行、上海九百纷纷大涨;

  二胎概念盘中异动,西部牧业涨停,爱婴室、奥菲娱乐、金发拉比跟随走高;

  酿酒、超级品牌、医疗美容等消费板块同样活跃;

  水利建设板块崛起,粤水电、国统股份、钱江水利、安徽建工、正平股份、ST围海涨停;

  装修装饰板块抢眼,名家汇、菲林格尔涨停,宝鹰股份、亚厦股份、美芝股份、华凯创意、金螳螂等涨幅靠前;

  高铁板块走强,世纪瑞尔、华铁股份涨停,中国中车、众合科技、晋西车轴涨超5%;

  个股方面,返利网拟借壳,ST昌九连续7日涨停;

  与腾讯科技签订框架合同,*ST九有连续4日涨停;

  10%股权月底再上拍卖台,天龙光电4天2涨停;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ST金山拔得头筹股价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90%-184%,同兴达涨停。

  国信证券:昨日两市偏弱势震荡,其中与民生必需消费相关的板块较强。在外围继续反弹的情况下,A股或有联动,短期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但若市场量能无法有效释放,股指上行空间或受到限制。整体而言,短期市场有望维持区间震荡,筑底蓄势为主。对于受益民生消费相关等,具有攻守兼备的板块,可利用回调适当进行关注。

  海通证券:昨日三大股指低开震荡,北上资金净流出1.69亿元,两市成交量与前一日继续缩量,合计成交达到6424.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医药和农业板块领涨,特高压和通讯领跌。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需要做好持久防控准备,只要国外疫情还在继续,国内就不能放松警惕。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6日发布通知,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接下来一季报预告开始拉开序幕,重点可以关注一些一季报预增的行业,如食品饮料,游戏娱乐,医疗物资等,避开一季报大概率预减的行业。

  光大证券:A股市场低开以后维持震荡,市场成交额大幅萎缩显示观望情绪浓厚。G20提出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利好未来,昨夜A50期指上涨2.9%,今日市场情绪可能相对好转。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及消费券等政策集中出台,有望改善二季度消费增长,长线资金价值投资时机已到,消费是具有长期超额收益的护城河,是价值投资的重要方向。操作层面,不适合激进追涨,可高抛低吸,后期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储备消费品里的价值股。同时,一季报临近披露,需关注一季度业绩情况,从季报预告中挖掘景气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